魅族高通握手言和 短期内或不使用骁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1/174922.shtml report 2622 魅族

继金立与高通达成和解后,魅族、高通也握手言和,双方在平等谈判的基础上正式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并且双方也将终止或撤回在中国、德国、法国和美国的所有专利纠纷。

根据协议条款,高通授予魅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CDMA2000、WCDMA和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魅族在中国应该支付的专利费用和高通向发改委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一致。并且高通和魅族已经同意采取适当步骤终止或撤回专利侵权诉讼及相关专利无效或其他相关诉讼。

今年6月,高通公司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控告魅族公司,称其侵犯自身3G和4G通信专利。高通表示,高通与魅族进行了多轮交涉,但双方最终未就专利许可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同时,魅族继续使用高通专利技术,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回应称,“我们知道高通跟100多家厂商签订了合约,但完全是黑盒子,包括跟魅族,但是都不能公开。只有打开高通黑盒子,才知道魅族的合同要约是否公平、合理、非歧视。”

   短期内或不使用骁龙

虽然魅族高通达成了专利和解,但短期内魅族仍不会使用高通骁龙处理器。根据网友透露的一份疑似魅族2017年规划图,2017年12月魅族才会发布搭载骁龙处理器的手机。

从图片来看,魅族对产品线进行了精简,2017年2月到12月之间仅有6款新机。同时魅族还确立了以MX和PRO系列手机为主打的双旗舰战略,上半年发布PRO 7,下半年发布MX 7,不过这两款手机使用的都是联发科处理器。

2017年12月,魅族将发布一款以魅蓝M为开头的手机(碎纸机把魅蓝M后面的文字都碎掉了,所以有可能是魅蓝M、魅蓝Metal 2等),该手机搭载的处理器代号似乎为SD626,而不是联发科处理器常用的MT、X、P加数字组合,故魅族第一款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的手机或于明年12月发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