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垄断机构重罚高通8.54亿美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8/174792.shtml report 1364 由于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被韩国反垄断机构处以1.03万亿韩元(8.54亿美元,约合59.3亿)的巨额罚金,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的历史记录。

由于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被韩国反垄断机构处以1.03万亿韩元(8.54亿美元,约合59.3亿)的巨额罚金,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的历史记录。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高通利用其市场领先优势,向购买其芯片的手机制造商收取了一些不必收取的专利费用,并使之作为其芯片销售的一部分版税。同时,高通还拒绝或者限制将必要的标准化专利授权给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使用,妨碍了竞争。

无独有偶,2015年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出中国反垄断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罚单,美国高通公司因垄断行为被罚60.88亿元,并被责令整改。高通表示,不会挑战这一决定,不会进一步上诉。

目前高通仍在欧盟、美国等地接受当地监管部门的反垄断调查。2014年高通在年报中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并称相关调查涉及无线通讯专利许可业务,包括涉嫌违反公平、合理、无歧视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承诺进行专利许可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