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功耗平衡典范! 高通骁龙653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4/174997.shtml report 2953

  步入了2017年,在第一季度内高通的旗舰级处理器依然会是820系列。尽管骁龙835已经发布但是距离量产还需要不少时间,目前改良版本的骁龙821正式投入市场,炙手可热。而在中高端产品当中,占据了很大市场的高通的骁龙652的接任者,骁龙653也开始陆续匹配在近期上市的新机中了。

根据目前已经明确的资料显示,骁龙653的高通内部具体型号为MSM8976 Pro,这就预示着,骁龙653和骁龙652的关系十分密切。同样拥有4个Cortex-A72高性能大核心和4个Cortex-A53低能耗小核心,同样拥有强劲的Adreno 510 GPU,同样采用上代旗舰的28nm工艺,一切看起来,高通骁龙653就是652的翻版啊!

但事实绝不是这么简单。

相较于骁龙652,骁龙653并不仅仅实在原有的构架上对频率进行提升,使其拥有更高的CPU和GPU性能,它还将可寻址内存(RAM)从4GB翻倍增至8GB,基带更升级为X9 LTE,支持Upload+快速上传,显著增强了用户体验。从目前得到的各路测试结果来看,骁龙653整体的性能确实相比骁龙652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已经超越了此前的旗舰骁龙810系列,进一步逼近了骁龙820系列。虽然在工艺制程和GPU性能上,还是有所差距,但是应对用户日常的各种高负荷运转完全可以得心应手。

不仅如此,更为难得是,在相同架构、性能提升的同时,骁龙653在功耗上的表现也绝不含糊,日常使用冷静,高负荷运行也仅是温热的表现,绝对强过市面上大部分旗舰处理器。

此外,骁龙653与还与骁龙650/652管脚和软件兼容,这意味着厂商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全面推出新一代产品,大大节约了相关开发环节的耗时,也节约了产品研发成本,可以使得厂家在产品布局上,进行更多的组合与尝试。

从目前已经曝光和发布的产品来看,OPPO R9 Plus、三星C9、小米红米、金立M2017,这些产品定位从中低端到顶级高端均有涉及,这也充分说明了高通骁龙653极大的适应性,无论是中高低端产品,骁龙653都有其显著的优势特点可以支撑其在相应市场空间的生存。对于中端或者中低端产品,骁龙653媲美顶级旗舰的性能表现无疑是其最大的杀手锏,而在高端产品中,653的性能或许并不能做到与一众旗舰产品平起平坐,但那是在各种极限测试状态下的性能表现,在日常使用中,653在可以带来与旗舰机型一样的流畅体验的同事,还拥有更低的功耗和发热;良好的功耗性能平衡,这是其在高端市场中最大的依仗。

综上所述,目前看来,骁龙653应该是市场中将性能、功耗、成本兼顾得最好的一款SoC.。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