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或已收购哈苏 转型摄影器材公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5/175054.shtml report 4056 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大疆或许已经开始考虑转型为摄像器材公司。外媒Luminous Landscape报道,大疆已收购瑞典相机制造商哈苏。

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大疆或许已经开始考虑转型为摄像器材公司。外媒Luminous Landscape报道,大疆已收购瑞典相机制造商哈苏。

Luminous Landscape表示,遇到资金问题的哈苏向风投公司寻求帮助无果后转向大疆,获得了后者的支持,大疆已由原先哈苏的小股东变成了大股东,并且该消息已在哈苏内部以及部分经销商和分销商中传开。此外,一些哈苏的投资者已经安排了股份转让计划,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大疆将于何时公布该消息。

2015年11月5日,大疆正式入股哈苏,称为该公司的少数股东,并进入董事会。2016年7月,二者联合推出了一款航拍无人机,该无人机大致大疆经纬M600无人机同哈苏A5D中画幅相机的强强联合。其中A5D是哈苏去年推出专门用于航拍的相机产品,其共有三个型号,包括A5D-40(CCD)、A5D-50c(CMOS)和A5D-60(CCD),分辨率分别为4000、5000和6000万像素。

哈苏是瑞典著名相机制造商,以生产中画幅单镜头反光相机而闻名于世,相机多用与专业领域,比如广告、静物、肖像及特殊用途摄影中。在航空摄影领域哈苏更是久负盛名,1962年搭宇航员沃利·希拉乘水星号火箭绕地球飞行时便使用了哈苏500C相机,甚至1969年阿波罗登月影像也是用哈苏相机拍摄的。

转型摄像器材公司?

2016年,包括大疆在内,无人机领域的明星企业们似乎都遇到了一些麻烦。亿航、零度裁员,大疆的绝对优势地位也受到了挑战。

12月初,数名自称是亿航无人机员工的用户在知乎上发帖爆料称,12月9日下午,亿航突然宣布裁员70多人。根据这些员工们的说法,他们在当天接到了人事部门发出的两张单子,分别是自愿辞职确认函,以及工资清算单;而这次裁员的薪资赔偿将会在2017年1月左右发放。

2016年12月30日,知乎网友爆料:“零度智控最近有人内部爆料已经裁员105人,此事发生在4-5分钟之内,没有任何预料,来的很突然,年关之际,好多人为此而失业。”针对上述言论,零度智控CEO杨建军在知乎上表示,2016年12月30日人员调整属实,一次到位,实际离职人数134人,2017年不会再有第二波。

在亿航、零度纷纷裁员之际,市场老大大疆的日子会好起来么?事情似乎没那么简单。IDC最新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大疆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首次下跌,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70%下跌至52%。

IDC报告显示,小型航拍无人机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出货,零度无人机因此崛起,并迅速夺得了24.3%的市场份额。而领头羊大疆的市场份额则从原来的70%下跌至52%。

对于此次大疆市场份额的下滑,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肖晶指出:“大疆精灵系列(Phantom)经过四代产品更迭,已成为大疆甚至是整个航拍无人机市场最主要的销售产品。但却受到自身9月底便携无人机“御”的发布影响,部分消费者在第三季度呈观望状态,精灵系列产品出货量明显下降。”

无人机企业们还面临着越来越强的监管。2016年6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式宣布完成了首部专门针对小型无人机的管理规则Part 107,对重量低于55磅(25千克)的小型无人机展开和无人机操纵人员展开监管。

在竞争对手和政府监管的双重重压之下,即便是市场龙头,大疆或许也在考虑转型,而收购哈苏便是象征之一,或许未来哈苏会成为一家摄影器材公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