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 孟氏美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0/175175.shtml report 4565 1954年,18岁的萨冈以极其简单的语言把握了青春生活的一切,写下了《你好,忧愁》,震惊法国文坛,影响了法国整整一代人。而今,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将《你好,忧愁》搬上话剧舞台,并未延续原著小说中那种简单

1954年,18岁的萨冈以极其简单的语言把握了青春生活的一切,写下了《你好,忧愁》,震惊法国文坛,影响了法国整整一代人。而今,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将《你好,忧愁》搬上话剧舞台,并未延续原著小说中那种简单、明快的语言营造出的淡淡愁绪和诗意的感觉,而是以先锋美学撕破少女愁丝,用一种诙谐和怪诞的方式将主人公复杂的心理活动放大,极致彰显原著中青春反叛性和爱的残酷性,并大获好评,这种背道而驰的距离感不仅极大地增强了戏剧张力,还能让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看到生活的残酷真相。

1

自2015年12月上演以来,孟京辉指导的《你好,忧愁》收获了良好口碑,一方面来自孟式暴烈的先锋美学将原著中细腻的东西变得有棱角,将叛逆的色彩变得更有质感,另一方面则是无论外貌气质还是表演功力都十分到位的演员黄湘丽的演技加成。在孟京辉指导的《你好,忧愁》中,黄湘丽不仅需要呈现出一颗由叛逆、好奇再到忧愁相互交织而起的18岁少女的内心,还需要在戏中分别在理性聪明的安娜、甜美温柔的爱尔莎、沉静花心的爸爸以及少女主人公新认识的男朋友五个角色中自由转换。

2

舞台上的黄湘丽走在格子与格子之间的狭窄空隙上,出现在观众面前,并以其独特的表演方式把少女主人公赛茜尔变得更加具有明显象征性和意象化,抽烟是她诡谲的姿态,跳跃是她频繁的举止,一个神经质女孩、一个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独自对抗着时间,对抗着自己的未来。她打破了传统独角戏使观众感到沉闷的僵局,让观众跟着她的情绪走进了主角的世界。舞台上,残酷的情感与危险的宽容正在暗涌,舞台下,观众的心跟着她的步履一起一伏。

3

独角戏中的唯一主角黄湘丽在舞台上独立撑起了整场戏、整个故事,似乎每个环节每个动作的美感都可以被镜头记录下来,作为剧照。但剧场偏暗的场景、观众席与舞台的距离、舞台地灯亮起后的逆光都给摄影师造成不小的挑战。美到处存在,然而记录美却遇到了一些挑战。作为此次孟京辉系列话剧演出的合作方,华为近期推出的旗舰手机Mate 9有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加持,拍剧照的这些难题自然也将迎刃而解。

4

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镜头组合,再配上Mate 9独特的PIXEL BINNING技术,将摄影亮度提升两倍,昏暗的空镜下,自然也能够清晰拍下所有细节。依托于第二代徕卡镜头的景深表现,Mate 9的大光圈效果2.0,轻松捕捉自弹自唱时的赛茜尔,使得主人公赛茜尔的成像更加突出,边缘过渡更准确,背景和主景的层次感更强。即便在观众席的后几排,凭借Mate 9的OIS光学防抖技术和独特的2倍双摄变焦能力,2倍放大后,仍旧能够得到比肉眼所见更清晰锐利的照片,轻松解决了变焦模糊的痛点,而且还能保证徕卡级的成像品质。

5

台词的破碎、动作的拆解、一人分饰多角的意识流表演方式甚至舞美灯光的设计,全部充斥着孟氏暴烈的先锋美学概念,使忧愁赋予了新的意义,也是孟京辉对于《你好,忧愁》的独特演绎而人常说的“一部戏的价值,在于创作者的真诚,舞台上的美感,以及走出剧场后的情感延续”,在Mate 9记录下诸多的剧照中,一定能令观众实时再现剧院中身临其境般的观影回忆和关于作品中少女主人公赛茜尔从叛逆到成长的内心感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