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成iPhone痛点 Mate 9是如何做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6/175361.shtml report 4460 智能手机的发展日趋向于丰富的功能、强劲的性能,以及尺寸越来越大的屏幕,而这无疑导致了手机的电池消耗越来越快。如今的智能手机似乎到了一个手机续航能力与用户体验之间脱节的阶段

智能手机的发展日趋向于丰富的功能、强劲的性能,以及尺寸越来越大的屏幕,而这无疑导致了手机的电池消耗越来越快。如今的智能手机似乎到了一个手机续航能力与用户体验之间脱节的阶段,锂离子电池的提升速度又远不及手机对电池需求的增长速度,况且当下手机更趋向于轻薄化设计,这也给电池容量的提升造成了极大的障碍。

很多智能手机厂商为了满足外形要求,只能对电池方面下手,2016年度发布的iPhone 7保持了超轻薄的机身,其内置电池容量只比上一代增加了150毫安,这显然只是杯水车薪。日本一家名为FixYa的智能手机用户服务公司,在一项关于iPhone缺点的调查中显示,排名第一的就是电池续航时间短,比例高达35%,可见智能手机电池续航能力不足已经成为用户使用体验上的最大痛点之一。

1

作为手机最基础的保证,续航能力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如果普通用户都需要给手机一天双充甚至多充,那这样的手机根本无需谈论用户体验。而华为Mate 9凭借着强大的续航能力,给了众多用户继续谈论一部手机入手后更加深度体验的资本,低功耗与长续航一直以来都是华为Mate系列独具的标签,在Mate 9这低功耗与长续航的特征更加明显。华为通过更低耗能的设计、超大电池电量和超级快充等多管齐下的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令人惊叹的续航体验。

2

能效设计方面,Mate 9搭载了强大的麒麟960芯片,其四核A73+四核A53的组合,与上一代相比,CPU能效提升15%。率先商用的Mali G71,使得GPU性能提升180%的同时整体能效提升了20%。而且,作为麒麟960创新的“大小微”核架构的微核部分i6,可以与四核A73+四核A53的组合协同共享资源,使得大核与小核都休眠的情况下,独立接管手机的轻量级任务,使手机处于常感知状态,降低70%的功耗。强大的麒麟960在可以支撑更多新业务,提升系统带来的体验的同时,功耗更低,为手机带来了卓越的低功耗续航能力。

3

另外,华为还基于安卓7.0深度优化定制了EMUI 5.0,主要功能及设置均提供快捷键操作,90% 的常用功能,三步可达。针对100多种使用场景,重构了2000多个系统功能层级的交互设计,使得复杂的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大幅度减少重复操作,进一步降低系统运行能耗。

4

电量和充电技术方面,华为为Mate 9配备了4000mAh高密度的大容量电池和新一代智电技术5.0,整体使得Mate 9综合续航能力大幅度提升,普通用户可以轻松实现超过2天的连续使用。再辅以华为最新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支持3.5-5V/5A低压快充,即使是面对高达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依然可以实现5分钟充电10%,10分钟充电20%,20分钟充电40%,30分钟充电58%。普通用户只需充电10分钟,就可以实现视频连续播放3.5小时,3G通话5.5小时,所以普通用户只需充电20分钟,完全足以应对一天的续航要求。

5

从芯片到系统到用户交互多重突破性的更低能耗设计、超大电池和超级快充技术的多管齐下,华为在当前手机续航能力与用户体验之间脱节的阶段,提交了一套全新完美的解决方案,保证了智能手机各项丰富功能正常使用的同时,使用户不必为手机续航能力所困扰,有效的提高了用户生活工作的效率,给用户带来了革命性的手机续航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