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久用不卡 升级EMUI 5.0的都在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7/175395.shtml report 4643 “畅爽把玩小半年,一卡毁到解放前”,这可能是众多安卓用户的辛酸。安卓卡顿的顽疾已经存在多年,比起拍照、续航等用户最看重的还是卡顿问题,这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首要因素

“畅爽把玩小半年,一卡毁到解放前”,这可能是众多安卓用户的辛酸。安卓卡顿的顽疾已经存在多年,比起拍照、续航等用户最看重的还是卡顿问题,这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首要因素,而在岁末年初安卓市场终于迎来了 “救世主”——EMUI 5.0。

1

在Mate 9发布会上,华为提出了18个月保持80%以上流畅性能的官方数据,引发不小讨论,很多人认为即便是iPhone,在使用18个月后也会出现明显的卡顿,作为一款安卓手机是不能够实现的。虽然搭载EMUI 5.0的华为Mate 9面世时间还不是特别长,但是通过Mate 8、P9、P9 Plus等机型的用户升级反馈“升级EMUI 5.0就像换了一部手机”的效果来看,能够在使用18月后保持80%以上的流畅性显然是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

2
3

EMUI 5.0是国内首款基于安卓7.0的系统,体现了华为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新的系统并不是选择在上一个版本基础上进行生工省力的小幅修改,而是一次大范围、全方位的升级、革命。

首先,在视觉设计方面,EMUI 5.0将界面进行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系统自带图标均进行了重新绘制,下拉通知栏采用了两段式设计,而多任务界面则更加接近原生安卓,采用了大卡片样式的设计。对音乐播放、充电、通话等应用场景融入海洋文明韵律,在整体简洁的同时,将动与静的完美融合,尽显EMUI 5.0的和谐之美。

4

在交互设计上,EMUI 5.0追求快捷易用,90%的核心操作,三步就可以实现,如提醒任务快速查看、短信通过左滑即可删除、长按通知可以快速屏蔽、指关节快速截屏等,还很贴心地加入“防误触”功能,从用户的实际体验出发,令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称心如意。

5

其次,在系统流畅性上,在EMUI 5.0的护航下,Mate 9能够实现一生流畅不卡顿的传奇表现。为此华为的Linux专家们在基于安卓7.0系统底层,运用数据库引擎与图形渲染优化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独有的名为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能够主动学习并预测用户的操作行为,在进行一段时间的数据积累分析后,系统会适时的将CPU、GPU和IO等资源分配给高频应用和前台应用,使得用户无论何时打开应用,都能极速开启。

6

同时EMUI 5.0根据应用对不系统资源的不同要求分门别类,采取的精细化资源调度方案,将闲置的和优先级较低的应用资源进行动态内存压缩回收,将盈余资源精细化分配给优先级较高的应用,使得这些应用驻留在内存中可以快速启动。

7

为了避免第三方软件引入带来的数据、信息危险,EMUI 5.0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还具备了自动清理功能,对系统垃圾,频繁卸载应用、删除文件产生的缓存在锁屏情况下进行实时清理,保证手机内部环境的清洁、健康,实现“长治久安”。

8

对于那些饱受安卓卡顿困扰的用户,如果你的机型支持EMUI 5.0,就可以通过升级系统告别卡顿,毕竟已有那么多升级的用户都在点赞,活生生的案例就在眼前:如果不支持,则可以考虑入手专治各种卡顿不服的Mate 9,享受18月流畅不卡顿的极致体验就这么简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