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充也要长续航 华为Mate 9兼而有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6/175374.shtml report 4243 自从快充开始普及之后,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利用碎片时间充电的需要,但是,经过一年的使用,或许已经有细心的人发现了其中的小小悖论:电池小了充电快,但是一旦离开电源

自从快充开始普及之后,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利用碎片时间充电的需要,但是,经过一年的使用,或许已经有细心的人发现了其中的小小悖论:电池小了充电快,但是一旦离开电源,续航就变得捉襟见肘;电池大了充电就变慢,想要充满每次要等几个小时。不久前上市的华为Mate 9就做到了集“长续航”与“快充”于一身,在两方面都做到完美的兼容。并且,华为Mate 9还能够支持高压快充和PD快充协议,兼容市面上大部分的快充标准,走到哪里都能高枕无忧不断电。

1

长续航基因再突破

华为Mate 9继承了Mate系列一贯保持的长续航基因,使用了一块4000mAh的高密度大容量电池。经测试,Mate 9可以支持连续视频播放20小时,连续3G通话达到30小时,连续4G上网达到20小时。普通用户可以使用2天以上,即便是重度用户也能使用1.7天。所以用户带着Mate 9无论是出差亦或是旅行,都无需再多备一个充电宝。

2

基于EMUI 5.0系统上的快速内存回收机制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配合EMUI 自带的手机管家,用户也可以对监控到的后台耗电应用进行查看和手动精准调节,阻止应用的频繁唤醒。一来确保了手机的续航,二来也避免了应用对硬件资源的抢占,让Mate 9持久又流畅。通过改进底层安卓系统,在EMUI 5.0中全面优化了日常功能的便捷,让90%以上的日常功能都能够三步到达,避免大量重复操作,使得系统运行功耗进一步降低。

快充也要更安全

除此之外, Mate 9还配备了最新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支持3.5-5V/5A低压快充。即便在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上,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依然能够在5分钟给Mate 9充电10%,30分钟即可达到57%,充入的电量比一台iPhone 7还要多。

3

而且,相比9V以上快充,Mate 9的SuperCharge低压快充的电流会从充电器端直接输入手机的电池中,免去了在手机内部高低压转换(手机内置锂离子电池的电压一般为3.8V-4.2V左右)的过程,从而提高效率降低发热,配合实时监测温度的传感器,安全性方面往往也更有优势。由此可见,未来更多的智能机厂商们将更加倾向于低电压大电流方案。

华为Mate 9上不仅可以体验到最新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而且兼容9V/2A的高压也可以实现4.5V/5A的低压大电流和支持USB PD通用标准,随时随地都能完成快充。

4

不过,华为在电池问题上考量到远不止于此,相比于突破原有续航优势以及对快充技术的研发,充电和使用安全也是华为生产环节中的重中之重。始终以质量和安全为产品底线的华为,在新推出的Mate 9中设计了独有的十层安全保护机制,其中包含五层安全电压保护网和五层安全电流保护网,保障充电安全,以及低阻抗的设计,让充电效率更高的同时,通过五层温度监控保护网全面为手机充电降温,即便是充电时,也不会使手机变成暖手宝,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电池使用寿命。

5

通过系统的深度优化,超大容量的高密度电池,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智能手机续航的难题就此被华为Mate 9解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