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第二代徕卡双摄 大神们怎么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9/175492.shtml report 4435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Mate 9惊艳亮相阿拉斯加,在《华尔街日报》评选出的“CES 2017最佳产品奖”中,Mate 9拿下了最佳智能手机的奖项,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智能手机产品。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Mate 9惊艳亮相阿拉斯加,在《华尔街日报》评选出的“CES 2017最佳产品奖”中,Mate 9拿下了最佳智能手机的奖项,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智能手机产品。

1

能获得如此高的殊荣足见Mate 9的实力,Mate 9是一款综合能力强劲的安卓机皇级产品,除了业内尖端的麒麟960芯片和永不卡顿的EMUI 5.0系统,Mate 9的徕卡双镜头也是闪耀的优点,尤其是对喜欢拍照的用户,简直堪比单反的神器,从知乎、微博、以及各大摄影论坛都能看到用户对于Mate 9双摄能力的高度评价。

在知乎上大家讨论比较多的是使用体验,很多网友晒出了自己的作品,更为直观。其中名为@ 耶律文宗的用户评价“摄像头没的说,成片率高,质量高,绝对是高于市面普通双摄档次的,徕卡水印很诱人”;

2

名为@ smiles则对徕卡双摄做出了比较全面的评价,她认为徕卡的调色不是简单的滤镜+增加饱和度,光影效果非常讨好眼球,德味十足,照片细节好,夜景光线控制绝佳,清晰真实,而对于更多没有专业摄影知识的用户,则开启了一言不合就晒图的节奏。

3
4

由此可见Mate 9的徕卡双摄能力对于普通网友而言,2000万黑白像素+1200彩色像素的组合,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日常拍摄需求,尤其是加上徕卡水印,放在朋友圈感觉很有个性。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满足了吃瓜群众的拍照需求后,Mate 9的徕卡双摄能力在行家眼中会得到怎样的评价?同样是在知乎上,摄影话题的优秀回答者@灰机对Mate 9的双徕卡拍摄功能做出了很全面的评价,收到1700多次的点赞。作为摄影师,他的直观感受是“Mate 9的徕卡色彩实际上在尝试着降低出好看照片的门槛,让大家随手一拍都能有所斩获“,同时他对Mate 9的大光圈模式极为称赞,使得后期虚化抠图的能力极大地提升了。

5

除了知乎,微博上关于Mate 9双摄的讨论和测评也很多,其中摄影师@于Rum对Mate9和iPhone 7 Plus 进行了多个场景的测评,并且针对实际的拍摄效果做出了评论。

6

针对色彩方面,由于iPhone 7 Plus不具备内置色彩模式,在未进行后期前画面略微发灰,饱和度偏低,而Mate 9饱和度与对比度始终如一,图片鲜艳而舒适,适用于大部分场景彩色拍摄;在黑白摄像方面,得益于Mate 9的那颗2000万的黑白像素对细节的抓拍的超强能力和徕卡算法的调教,Mate 9黑白灰三调过度平顺,自然,锐度适中,而iPhone 7 Plus遇到大光比场景下拍摄黑白中间调与高光过度区域有白边,稍显不足;在夜景拍摄上Mate 9表现也优于iPhone 7 Plus,控噪能力出色,iPhone 7 Plus在细节部分有较多涂抹?,由此可见尽管是内业公认拍照优秀的iPhone 7 Plus和Mate 9比起来还是要稍逊一筹。

7

从以上用户的亲测评价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对于普通用户还是对摄影有较高要求的摄影达人,Mate 9的双摄能力都可以满足,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相信Mate 9会给你带来别样的小幸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