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徕卡双摄Mate 9 你就是一名摄影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0/175520.shtml report 5341 自从2000年首批可拍照手机面世以来,这一差异化戏分市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一举成为用户对手机最为关注的功能之一。从最早的30万像素,到现在上千万的像素,像素的提升成为迄今为止拍照手机发展的标志性数据

自从2000年首批可拍照手机面世以来,这一差异化戏分市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一举成为用户对手机最为关注的功能之一。从最早的30万像素,到现在上千万的像素,像素的提升成为迄今为止拍照手机发展的标志性数据,然而,时至今日,硬件发展遭遇瓶颈,如何应对不同用户需求来做出细分市场具有区隔性的产品,是当下拍照手机发展的主题。手机摄影,仅仅是高像素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当前的需求了。

1

双摄在2016年逐渐成为一股潮流,华为在4月推出了搭载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以其高水准的成像质量一时间获得大批消费者的青睐。而大半年后苹果也终于顺应这股双摄潮流,发布了iPhone 7 Plus。在与徕卡联合推出的华为P9大获成功之后,华为在其年度旗舰手机Mate 9中再次加入了徕卡系的双摄像头,让手机摄影在全新的领域内再进一步,在保证高水准成像质量的同时,利用多项突破性技术,大大改善了各种复杂光线环境下的摄影能力,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酣畅淋漓的摄影体验。

类人眼仿生双镜头 成像更真实细腻

华为为Mate 9配备了1200万像素的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镜头组合,不同于iPhone 7 Plus的长焦+广角的双摄组合,Mate 9在拍照的过程中,仿若人类双眼的视物原理,双摄像头同时工作,彩色摄像头宛如人眼锥状细胞捕捉红蓝绿色彩,黑白摄像头则好像人眼杆状细胞侦测光线明暗,最后再通过借助徕卡带来的百年光学硬件水准和画质调校经验,将黑白和彩色照片信息进行合成优化,以使每一张照片达到Leica品质成像标准。

同时,Mate 9首次采用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器,性能相对上一代深度ISP提升125%。黑白镜头的每一颗像素都能捕捉更多细节,使得黑白灰三调更加自然,层次感更强,整体成像比上第一代徕卡镜头更真实完美。

2
3

2倍双摄变焦 远摄捕捉纤毫细节

另外Mate 9搭载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支持OIS光放防抖技术,并依托新一代影像处理器的混合变焦功能实现2倍双摄变焦,以及能够提升两倍摄影亮度的双摄Pixel Binning技术,即便暗光下Mate 9依旧可以表现出色,实现稳定平滑的变焦效果。

而且,第二代徕卡更将景深表现提升到大光圈效果2.0,通过仿生双镜头类人眼的三角测距,真实还原主体与背景的远近,使得最终成像边缘过渡更准确,主体更突出,光斑形状清晰明亮,层次感丰富,使得每一张大光圈下的照片,前后虚化都更加平滑自然。

4

图片来自知乎网友@小野杰西的照相馆

5

图片来自知乎网友@小野杰西的照相馆

6

图片来自知乎网友@小野杰西的照相馆

黑白摄影模式 延续德国徕卡百年经典

12M+20M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让成像更加细腻真实,2倍双摄变焦让成像中每一处细节秋毫可见,除此之外,Mate 9内还设置了独特的黑白照片拍摄模式,这与传统手机通过后期软件修片不同,其色彩原理更类似于相机内不同胶片种类所呈现出的不同风格,该模式下的成像在灰阶过渡上更自然,透光率更高,也使得整个照片更加自然和真实,完美继承了满满的徕卡经典黑白相机的德味。

7

图片来自知乎网友@小野杰西的照相馆

当下,再以单纯的堆积像素来提升摄影体验已经无法用户的摄影需求了,因为更加适合小体积、高集成度的应用场景等原因,华为独具创新式的联合徕卡推出加载了第二代徕卡双摄的Mate 9,给手机摄影带来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令手机摄影不用再亦步亦趋的跟随着单反,也使得每一位Mate 9的用户都能轻松达到摄影师级的摄影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