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起诉联发科 指责后者侵犯其GPU专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6/175629.shtml report 1887 AMD日前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简称FTC)提起侵权诉讼,对联发科、LG、Vizio(已被乐视收购)及Sigma四家公司发起337调查,指控联发科Helio P10及Simga SX7处理器侵犯了AMD的GPU专利权。

AMD日前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简称FTC)提起侵权诉讼,对联发科、LG、Vizio(已被乐视收购)及Sigma四家公司发起337调查,指控联发科Helio P10及Simga SX7处理器侵犯了AMD的GPU专利权。

AMD称联发科Helio P10及Sigma SX7处理器侵犯了AMD公司四项专利,主要涉及GPU并行管线、统一渲染器及使用统一渲染器的GPU架构实现等技术,而LG公司被告则是因为部分产品中使用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Vizio(已被乐视20亿美金收购)公司则是因为在UHD TV电视中使用Sigma SX7处理器被告。

AMD表示,自己在相关专利研究设计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这些侵权行为是对自己的伤害,对于三星等合法授权用户也不公平。AMD希望能够禁止侵权产品在美国的销售和进口,但未提出金钱索赔。

目前专利授权已成为AMD的重要收入来源,2016年初AMD宣布与中国天津的海光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技术授权协议,双方将基于AMD IP推出面向中国服务器市场的产品,换句话说AMD把X86技术授权给了中国公司。根据协议,AMD将获得2.93亿美元的授权费。

随着Intel与NVIDIA的GPU专利授权在今年初的到期(英伟达每个季度能从英特尔获得6600万美元授权费),英特尔正在寻求新的GPU专利授权。有消息指出这些专利的来源正是AMD,甚至还有爆料称,此次合作并非简单技术授权,AMD会向英特尔直接提供中端的GPU芯片,供Intel集成到CPU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