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助攻最强大脑 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6/175646.shtml report 4442

《最强大脑》第四季第四期迎来三宗“最”,最微小项目——浮藻掠影,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魔方大战,最色彩斑斓节目——“炫彩之渊”。

其中,在“浮藻掠影”项目挑战中,选手余奕沛在获得150分满分,成为继“中国雨人”周玮、“迷宫行者”鲍橒后,第三个满分晋级选手。余奕沛甚至大胆放话王昱珩,称“水哥做好准备,安心回家带孩子,挑战人工智能这种事情还是靠我们年轻人”,现场火药味甚浓,引得陶晶莹直呼:口气很大。

3金立M2017助攻《最强大脑》最微小项目,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33

该挑战项目中,嘉宾选择一张微藻画的最终定型照片,并从中圈出1/30的信息区域,选手观察这个信息区域后,需要从40幅前三天的动态微藻人像画中,找到信息区域所指向的完整微藻画。王峰分析指出,该项目有两个难点,一是清晰度,二是需要从静止的局部画面找出动态整体视频。微藻画形成人像的过程是模糊的,动态的,因此该项目的难度非常高,令一向严苛的王峰首次打出5分满分的成绩。

据了解,微藻是一种比水分子还要小的单细胞生物,它们会在微观世界中自由移动。而“浮藻掠影”项目主要是借助浮藻在光照下聚集的特性,将人像的底片照射特殊光线,浮藻会在五天时间内形成一个美妙的人物画。

3金立M2017助攻《最强大脑》最微小项目,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513

选手余奕沛用时9分钟,快速回忆40幅微藻动态画面,根据前三天的微藻变化,最终从成百上千的细小片段中找出了正确答案。在此次挑战中,金立M2017再次发挥神助攻效果。金立M2017搭载了1200万 +1300万双摄,可以实现两倍光学变焦。金立M2017通过不同焦距的两枚镜头之间的切换,实现了两倍光学变焦;同时摄像头还采用了全像素对焦,对焦速度快至0.03s,这也大大提升了手机的弱光成像能力,成像效果十分惊人;另外金立M2017还提供了8倍的数码变焦,可以拍摄更远的景物更加清晰。在本次项目中,金立M2017将微藻动态行迹清晰展现给现场的嘉宾与观众。

3金立M2017助攻《最强大脑》最微小项目,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790

在本季《最强大脑》首期节目中,金立M2017就曾化身智能裁判员,成功帮助评委判定选手尤东梅挑战成功与否。节目外,拥有1200万+1300万两倍光学变焦双摄功能的金立M2017,也成为网友的拍照利器。

3金立M2017助攻《最强大脑》最微小项目,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892

(网友@大江之源 拍摄的赤道日落)

节目播出后,余奕沛受到大批网友的关注,更有网友预言,他将会成为《最强大脑》下一个神话。”谈及余奕沛与王昱珩对决,Dr.魏表示,这两人不仅气势上相近,能力上也相近,微观辨识加上记忆高手,真的非常难得,期待这两个人的终极对战。”

3金立M2017助攻《最强大脑》最微小项目,诞生第三位满分选手1025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