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 Mate 9携金融级安全保驾护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8/175710.shtml report 4240 2016年是移动支付井喷式的一年,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甚至在街边消费时,打开移动支付APP扫一扫二维码码,就可以完成付款。

2016年是移动支付井喷式的一年,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甚至在街边消费时,打开移动支付APP扫一扫二维码码,就可以完成付款。移动支付在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风险“二维码被植入木马病毒”、“银行卡莫名其妙被扣款”等问题频频曝光。针对智能机在支付时面临的风险,Mate 9搭载了来自央行银联双金融级认证的麒麟960芯片,对支付过程、支付环境提供了全面防护,让用户尽享支付的便利与安全。

安全芯片+U Key金融级实力保障

Mate 9搭载的麒麟960芯片,是全球首个16nm工艺集成inSE的手机SoC芯片。相比其他手机软件安全方案和芯片安全方案分离的防护模式,麒麟960其主芯片就是安全芯片,安全芯片无法被替换,具备硬件防火墙级别的防物理攻击能力,从根本上保证了手机安全。

1

此外,Mate 9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内置银行U Key的手机。麒麟960在2016年10月率先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成为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这意味着,搭载麒麟960的Mate 9具有和银联IC卡/二代U盾相同的高安全等级,这就相当于用户在使用Mate 9支付的时候,相当于是在用银行U盾支付,可以通过数字证书签名,确保交易安全、不可篡改,同时将交易锁定在指定手机上,也就是说一旦密码被盗取也不能完成交易,最大程度保障用户财富。

2

支付保护中心 创造安全支付环境

手机中支付环境以及支付工具的状态,直接决定支付过程是否安全。为了防止病毒木马的入侵,和高仿支付软件入侵,Mate 9推出了支付保护中心,为手机银行、支付宝等支付工具提供安全的支付环境。

病毒进不去

为了防止病毒或木马侵袭、调用篡改数据,支付保护中心会对正在使用的支付应用进行隔离保护,所有外界应用在调用或者启动支付应用时,支付保护中心会对手机进行全方位的支付环境风险检测,如是否被Root、是否连接了恶意WIFI等,支持快速修复,确保运行环境的安全。

3

假的真不了

为了防止黑客利用假冒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进行欺诈,支付保护中心在应用市场提供支付应用专区,专区中的应用经过了严格的自动和人工安全审核,避免了用户在网页上自行下载不明来源软件;同时,针对第三方来源的支付类应用,支付保护中心会对其进行正版检测,比如在支付时需要安装安全控件,Mate 9就会检测出其是否是官方正版软件,有效拦截假冒软件。

4

密码看不到

普通手机在支付时,输入法和平时通信打字时的一样,在联网环境下输入时候容易被病毒复制,而支付保护中心的应用在支付时,使用安全输入法输入密码,确保不联网,不记录用户输入,防止病毒木马截屏录屏,确保密码不被盗取。对于验证码保护,Mate 9短信验证码由独立、隔离的数据库存储,第三方应用无法读取,不给犯罪分子一点空隙。

在移动支付井喷式发展的现今,智能手机已经变成支付的主力军,但是就智能机市场看,大部分厂商还是在营销上花的功夫更多,缺乏专注支付安全的产品,好在具有金融级安全的Mate 9及时填补了这一空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