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第二代徕卡双摄 光影与色彩游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8/175713.shtml report 5290 随着第一款拍照手机的面世,用户对于手机拍照性能的要求便一直在提高,手机摄像头像素规格的提升,自然成为最直接提升拍照质量的手段。

随着第一款拍照手机的面世,用户对于手机拍照性能的要求便一直在提高,手机摄像头像素规格的提升,自然成为最直接提升拍照质量的手段。从最初的30万像素的惊人面世,到现在千万级别的像素规格已经并不罕见,单摄像头在追求高像素的道路上似乎已经进入瓶颈期,而在单摄的基础上添加光学防抖、相位变焦等用户友好功能,又无疑会增加单摄的技术与体积的双重负担。因此双摄应运而生,双摄像头的出现不仅能够较好的解决单摄像头在高像素面前的尴尬,还能解决单摄在厚度上的瓶颈。可以说,双摄是手机拍照功能演进的必然。

1

2016年,双摄成为智能手机领域内的一股潮流,华为在去年4月开创先河的与德国徕卡联合推出了首款搭载徕卡镜头的双摄手机华为P9之后,苹果公司也在大半年后发布iPhone 7 Plus,踏上双摄之路,各家厂商也逐渐推出自家的双摄手机。

然而,差不多的配置,类似的摄像头和存储空间,手机市场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寻求产品差异化成为诸多厂商一致的诉求。华为在推出P9大获成功后,再进一步,在其全新的Mate 9旗舰机型中,再次加入了其标志性的徕卡双摄像头,并且从各方面性能上全面大幅度优化,将手机摄影的功能体验再次全面大幅度提升。

2

Mate 9在P9双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组合上提升为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的组合,宛如人眼锥状细胞一样的彩色摄像头捕捉景物红蓝绿的色彩,黑白摄像头则像人眼杆状细胞一般侦测光线明暗,再通过借助徕卡带来的百年光学硬件水准和画质调校经验,将黑白和彩色照片信息进行合成优化,以使每一张照片达到Leica品质成像标准。

从@木西AlexanDENG和@于Rum两位摄影师利用Mate 9拍摄的风光大片可以看出,无论是蓝天、白云、雪山、树林、水面的色彩还原十分真实细腻,艳丽夺目。

3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木西AlexanDENG

Mate 9自带的“车水马龙”、“丝绢流水”等慢门趣味摄影功能,不仅能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更让手机摄影提升了几分乐趣。

4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木西AlexanDENG

5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于Rum

6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于Rum

7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于Rum

除了光线充足的风光摄影之外,在对面复杂光线环境时,Mate 9依然拥有着惊艳的表现。从摄影师@小野孩LensLife拍摄的照片不难看出,Mate 9在明暗对比较为强力的画面中,对色彩和光线的拿捏依然很准确。明处的色彩和暗处的纹理纤毫毕现,处理的十分从容。

8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小野孩LensLife

在面对傍晚黄昏等暗光条件时,Mate 9双摄像头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其中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由于进光量更足的优势,让暗光条件下拍摄的照片依然细节清晰可辨。

9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小野孩LensLife

华为P9大获成功之后,华为再以独具创新的方式联合徕卡推出了加载第二代徕卡双摄的Mate 9。全面升级后的第二代徕卡双摄,给手机摄影带来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使得每一位Mate 9用户都能轻松记录下生活中精彩的每一瞬间,并且每张照片都能离专业相机的成像品质更近一步,在市场上双摄手机越来越多,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华为率先突围,创新式的将手机摄影再次带到了一个全新领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