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大不同 金立M2017 amigo3.5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3/175788.shtml report 14826

开始本文前,咱们先看一下去年全球市场中各厂商的表现,这时知名科技类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针对全球手机市场的最新调研显示,中国品牌手机在2016年的出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总体环比上升高达9%。而涨幅最明显的莫过于OPPO、vivo、金立、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其中,2016年金立出货量为4000万台,较2015年增长21%,在竞争激烈的2016年,表现非常亮眼。

  金立去年的表现确实是值得赞叹的。金立S8、M6/M6 PLus以及M2017等机型表现出色。除了主打的安全、续航以及出色的做工和配置外,金立amigoOS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只是被其他部分的表现遮盖了光芒,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金立M2017上的amigoOS3.5.3有怎样特色的表现。

 

  笔者手上拿到的这台金立M2017,搭载了基于安卓6.0.1的amigoOS3.5.3(M2017正式版)。整体风格为浓浓的商务风,也和M2017的定位非常符合。

 

  手机通知集成在了下拉列表中,并且分为重要和非重要两个选项。

 

  从手机底部向上滑为快捷选项菜单,用户可以点击右下角进行设置。而且风格也和手机主页面非常搭。

 

  设置界面也分为了“设置”和“特色功能”。

 

  主界面向左滑是和设置中“特色功能”类似的一个列表,只是集成在了桌面上,方便了用户寻找。再向左是一个类似资讯的列表,排在最上面的便是股市的信息,和金立M2017的定位相当符啊。

  商务

  上面是amigoOS3.5.3外观方面的一些特色,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功能上都有哪些比较有意思的点。金立M2017定位为高端商务旗舰,除了商务主题外,功能方面做的也是非常不错。

  商务秘书

 
 
 

  作为商务人士,每天都要处理很多的事情,因此,一般都会有自己的秘书。而M2017的amigoOS3.5.3则内置了“商务秘书”功能。打开里面有气温提醒。同时,你可以添加自己的行程,添加完成后,会在日历中显示出来。你可以选择默认出行方式,日程提醒会根据默认出行方式和出行当天路况信息,智能提醒用户最佳出发时间。而且,用户还可以对其进行加密,防止自己的信息泄露或被他人窥视。

  出国助手

 
 
 
 

  出差时每个商务人士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出差则需要订酒店、熟悉目的地城市等各种信息。金立M2017拥有“出过助手”功能,用户可在里面加入自己的出差航班信息,然后手机中便会显示显示出来,在这里用户可以设置出行清单、添加备忘录,同时,金立还提供了金立漫游,它可提供境外网络购买服务,让用户享受方便实惠的数据网络。

此外,还有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货币汇率、航班信息、酒店信息以及目的地城市攻略等,非常详细,也相当贴心。

名片扫描

 

名片扫描功能也是商务人士必备的一个功能,金立M2017将名片扫描功能设置成了系统应用,你只需打开相机便会看到,然后对准名片即可。

  扫描成文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看一本书或者开会PPT上的一款文字,想要记录下来,一般人都会拍个照片保存到手机,有时照片没照好就会糊或者在没照全的情况。而金立M2017相机中有个“扫描成文”功能,只要打开这个功能然后用相机对准想要的文字就会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并且还可以进行加密。

  一键标记

 
 

  商务人士经常要记一些东西,一键标记功能就是为此而设置。当你浏览到有用的新闻时,长按Home键即可将此界面截取下来(需在设置中设置),同时还可对其添加文字进行标记。

  安全

  安全同样是金立M2017一大亮点,其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从硬件上保障手机安全。同时还有电信加密通话、专线通话、支付安全、骚扰信息拦截、陌生号码标记、私密空间2.0、应用锁、虚拟位置等,全方位保护用户手机信息安全。

  硬件加密

  金立M2017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可以将密钥运算在芯片内完成,该芯片自带RAM(随机存储器)、ROM(只读存储器)、Eflash(嵌入式闪存), 确保相关密钥和关键参数的加密和验证都在内部进行,外部无法访问。

  同时,由于硬件加密具备“不可逆向解密”和“不可暴力破解”的特点,因此通过外力破坏芯片是无法还原已经加密过的文件,获取的数据也只是一堆无法解读的乱码。并且,由于每一台手机的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唯一性,一块芯片仅对应一部手机。每片安全加密芯片与手机CPU编码唯一对应,CPU编码类似于身份证号,不会重复,因此想要通过更换加密芯片的方式读取数据是行不通的。

  加密通话

  该功能是金立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一个功能。基于中国电信的CDMA移动通信网络和安全管理平台,通过中国电信为客户特别定制的,内置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指配加密算法的专用手机终端,利用商用密码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向客户提供实现民用级的端到端手机话音通信加密功能。

  用户可在“拨号盘-更多-设置-高级设置”中开启,也可在拨号盘左下角直接点击。需要注意的是,通话双方都必须为电信卡且双方的手机均具备加密通话功能,并且在使用过程需要保证开通“电信通话加密”业务的sim卡与手机绑定。

  专线通话

  专线通话同样是为了保障用户的通话安全而设置的一个功能。是一种通过硬件加密芯片实现的通话方式,从专线通话里拨打(或发送)的每一通电话 (或短信),都会通过硬件加密安全芯片进行加密,以防止通话语音或短信被恶意截获,有效防窃听。

  私密空间2.0

 

  私密空间2.0是一种通过硬件加密芯片实现的加密空间,通过在“私密空间”中加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等文件后,只有机主可以看到加密内容,保障隐私安全,即使手机不慎遗失也无需担心资料泄露。值得一提的是,M系列产品之间更换手机也可以通过私密通道进行传输,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资料安全。

  支付保护

  目前,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行为,但是其安全性也是值得令人担忧的。为此,金立M2017内置了支付保护功能。并且目前已经提供了对于100款金融类APP(后续还会陆续增加支持的APP)的全程保护,从软件安装到使用时支付环境扫描,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

  应用锁

 
 

  金立M2017允许对每个单独应用进行加密,打开时需要输入密码或指纹,确保用户手机安全。

  特色功能

  应用分身

 
 

  应用分身功能很多手机也都有,而金立M2017特殊的地方在于可同时支持三个微信、三个QQ等应用,将生活、工作等分类管理,井井有条,再也不用担心生活一团糟了。

  一键换机

 
 

为了方便人们在换手机,金立M2017内置了Ami换机,用户可将旧手机中的联系人、短信、图片、音乐视频以及应用等数据(包括微信聊天记录)一键转移到新手机,且无需流量。

  此次金立M2017上搭载的amigoOS3.5.3整体体验下来拥有非常明显的自己的特色。商务、安全功能非常符合手机本身的定位,并且做的也非常不错。而各种细节也是非常到位,用起来很容易上手,基本不需要学习成本,而这恰恰是最重要也是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一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