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 5.0:Mate 9流畅秘诀 让P9飞起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5/175889.shtml report 4313 对于是否选择系统升级,作为全球应用人群最为广泛的两种系统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其各自用户对于这个问题,却抱有截然相反的态度。由于苹果系统的适配机型只在自家旗下的iPhone手机上

对于是否选择系统升级,作为全球应用人群最为广泛的两种系统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其各自用户对于这个问题,却抱有截然相反的态度。由于苹果系统的适配机型只在自家旗下的iPhone手机上,所以每一代新机型适配的全新iOS基本都能保证硬件资源不会过剩,因此,苹果用户对于iOS的升级有一种感觉是,功能越来越多,但是手机会越来越慢。相反,由于安卓手机机型数量太大,每一代的安卓系统无法做到完全适配每一款机型,因此,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安卓手机都会有性能过剩的现象,因此每一代安卓系统的升级,都会在系统算法优化上进行大量更新,使得越来越多的机型在新系统下也能畅快运行。

1

基于安卓7.0深度定制的华为EMUI 5.0在新机型Mate 9上大放异彩,在对老机型华为P9的支持也显得十分亲民。回顾EMUI 5.0的升级历程,去年11月华为Mate 9发布会上,EMUI 5.0作为其出场系统推出亮相。再到12月7日,P9获得旧机型中首个正式版本EMUI5.0推送,两天后,P9全网开放申请升级。经过用户体验,搭载了EMUI 5.0的Mate 9在系统各方面都有着快人一步的表现,而升级了EMUI 5.0的P9除了性能上大幅提升之外,简洁交互和视觉上的质感都带来全新体验,还有更多安全与智能的服务,相比旧版本系统优势非常明显,升级EMUI 5.0如同换了一部新手机。

2

EMUI 5.0能够如此神奇,原因在于,他能够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对系统资源的不同需求的特征,分为计算优先型应用、内存优先型应用、存储优先型应用,并根据不同特征为之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如此精细化的资源调度,在源头上解决了安卓系统中流氓软件悄悄后台运行、获取不必要的系统权限、挤占系统各方面资源等问题,使得系统内资源全方位被调用起来,而且多进程任务工作时却不相互冲突和干扰。

3

除了精细化调度系统资源之外,EMUI 5.0中还嵌入了独特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Machine Learning,它能够智能学习用户使用手机的操作习惯,分析出用户在特定时间段内的手机操作,并提前动态调度手机CPU、GPU、IO等资源,预载用户将要使用的应用程序和功能,使得用户随时唤醒Mate 9,随时都能体验到畅快的操作体验。

4

再结合华为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让系统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保证用户在使用时,对系统发出指令后,系统内始终有内存可用。以及全新的F2FS格式文件系统,可以有效避免文件碎片。再加上EMUI 5.0在手机闲置时,让清理程序智能运行,从根源上解决碎片文件越积越多造成的手机卡顿,将系统仿佛还原到初始使用时的畅快体验,即便是用户连续使用手机18个月,手机性能依然能够保持80%。

5

因此,不论是出厂即配备EMUI 5.0的Mate 9还是已经使用大半年后升级到EMUI 5.0的华为P9,都能在全新系统中,享有畅快的手机体验。不同于其他安卓OS在系统优化上各有侧重,EMUI 5.0的系统优化不止体现在全新的设计体验,更有在于性能上的突破使得安卓不再越用越慢。而这一切最主要的原因即在于EMUI 5.0对手机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华为软硬件结合的技术优势,如此革命性的安卓体验让用户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效率大大提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