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指关节 用了会上瘾的花式截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3/176133.shtml report 3877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除了基本的通讯功能外,已经扩展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功能,然而在面对如此繁多的功能时,你有没有遇到过,父母向你求助某某功能在哪打开,伙伴向你求助某某游戏如何通关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除了基本的通讯功能外,已经扩展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功能,然而在面对如此繁多的功能时,你有没有遇到过,父母向你求助某某功能在哪打开,伙伴向你求助某某游戏如何通关,同事在聊天群内向你求助客户长文邮件等场景时,三言两语似乎无法向他们说明白该如何应对呢,相信不少用户第一想到就是截屏或者录屏。

1

关于截屏,苹果手机需要Home+电源键同时按下,但若两个物理按键并非同时按下,就难免遇到手机回到主界面或者直接锁屏的尴尬,遇到截长图,苹果用户更是只能一段一段的截下三五张照片。而关于录屏,苹果用户则更显无奈,只得下载相关录屏APP,打开APP,打开控制中心,点击AirPlay,选择录屏APP,然后才能开始录屏。在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程度下,双键的操作实在不能算得上有多“智能”,而一个录屏功能居然需要如此繁多的步骤更让用户体验降至冰点。而华为Mate 9就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智能的指关节的几个手势,就能轻松解决上述窘境,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2

作为华为旗下高端旗舰,Mate 9在产品体验上进行了延续了华为指关节截屏这一独创的人性化设计。Mate 9内置的指关节手势功能,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截屏、长截屏、录屏以及快速打开常用APP等功能。

用户只需要在设置菜单中提前预设好相关手势,即可依靠指关节的手势轻松带来各项功能,例如在任意界面单指关节连续两次敲击屏幕,即可完成截屏操作;用手指关节随意圈点屏幕或者通过系统预设的截图形状,即可轻松截出想要的内容截图;而且还能通过双指指关节稍微用力并连续快速地双击屏幕,就可以选择诸多录制模式开启录屏功能。甚至,通过预设,还能在任意界面下,指关节滑动字母快捷启动设定好的应用程序。

3

指关节截屏的方式很好的取代了传统的截屏方式,而且整个操作过程灵敏且流畅,而且还能完成长网页、长微博、长图等内容的截取形成一张完整截图,并且轻松唤出录屏功能,还能选择是否同步录入环境音,更加有利于用户手机教程的分享,远在外地的父母遇到不会操作的时候,用户也能以录屏的方式轻松教会父母,同一款游戏内的好伙伴也能因此知道如何轻松完成关卡任务,同事们在微信群内也能很便捷的看到自己发出的长图。

4

指关节技术的植入,使得在同质化的现状中,Mate 9与其他手机厂商推出的产品产生更多的差异化,华为在Mate 9上的用心,已经逐步显现出其对于“智能”的概念已经有了独树一帜的见地。

不仅在传统意义上使得Mate 9手机操作更加流畅,拥有更加稳定的通讯体验,以及更加安全的操作体验之外,华为还在人性化、便捷化的操作上加入了更多的华为特有的标签,潜移默化中改变了用户的手机使用习惯,提升了用户的操作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