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叩开手机人像摄影艺术的大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44.shtml report 4715 摄影术的诞生与发展是时代的必然产物。人们对长驻影像的渴望、对影像记录和信息传播的需求催生了摄影术的诞生。几百年来,摄影术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的完善与发展

摄影术的诞生与发展是时代的必然产物。人们对长驻影像的渴望、对影像记录和信息传播的需求催生了摄影术的诞生。几百年来,摄影术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的完善与发展,从18世纪的固定针孔镜箱所形成的影像到1825年人们利用日光蚀刻法拍摄出人类史上第一张照片《牵马少年》。再到后来的便携式木箱照相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计算机网络时代的到来,图像市场的日益繁荣,摄影术发展至如今,数码相机、微单、单反等设备的诞生,宣告着摄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水平。

1

从最早的木箱照相机到便携式木箱相机、纸胶片相机再到手持式,相机的成像质量越来越高之外,相机的体积越来越小,变得越来越便携,人们对于摄影的需求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手机的快速发展,让手机厂商意识到手机摄影的可能。千禧年,世界首款可拍照手机诞生了,两年后便席卷全球,产生巨大反响。在随后的几年内,手机摄影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从最初的30万像素,到2007年的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等等,基础配置不断提升。

2

手机摄影发展到今天,从基础配置的不断提升到传感器素质提升,手机系统上各类智能应用的井喷之后,似乎又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市场上千万级像素,多合一的混合对焦的拍照手机存量日益丰富,如何在这同质化的市场上突围,以独特的差异化打造自家品牌标签成了时下诸多摄影手机的难题。2月26日晚,华为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了旗下P系列新旗舰华为P10/P10 Plus,除了手机外观设计上引入更多美学设计继承P系列历来的超薄时尚及多彩的设计理念之外,在手机摄影上,华为与徕卡继续深度合作,在P10/P10 Plus上搭载了全新一代的徕卡双镜头(华为P10 Plus为第二代徕卡Pro Edition双摄镜头),硬件上全方位提升的同时,配合徕卡优异的算法技术,并在人像摄影方面实现重大创新,将手机摄影再次突破到一个全新高度。

3

全新的P10/P10 Plus采用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双摄像头组合,华为还为两颗镜头配置了OIS光学防抖和2倍双摄变焦技术。除了像素提升之外,官方还首次提出了"人像摄影概念",其主要工作原理是搭载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P10使用精确的3D人脸识别技术,拥有众多细节采样点,能够更加准确捕捉面部详细特征,拍出清晰人像。同时还加入了智能场景识别和智能补光技术,可以侦测环境光的变化并进行明暗调整,对人像脸部进行艺术补光,实现更出众的艺术人像效果。

4

美颜美图等各类P图智能APP的泛滥,意味着当下用户对自拍的成像要求越来越高,在此次全新发布的P10/P10 Plus上,还首次加载了徕卡认证的前置摄像头成像方案。它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显著提高弱光环境下的图像质量,还能够根据画面人物数量,自动切换单人自拍模式或广角群拍模式,单人自拍更清晰自然,多人拍摄有更广的取景角度。

另外,专业级的光学防抖与2倍双摄变焦的加入,华为P10/P10plus有效改善了智能手机拍照变焦模糊的痛点,真正成为手机摄影界的专业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10 Plus搭载全新SUMMIULX-H徕卡镜头,超大的F1.8光圈,使得在低光、暗光拍摄性能和拍摄画面整体上,得到大幅度提升。

5

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手机市场中,华为凭借与徕卡深度合作推出的P10/P10 Plus凭借新一代的徕卡双摄、徕卡前置摄像头、华为专业级的肤质增强算法技术正在叩开手机人像摄影艺术的大门,引领手机人像艺术摄影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