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时代 你的移动支付工具安全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3/176401.shtml report 4162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已达4.69亿人,有50.3%的网民在线下实体店购物时使用智能机支付结算。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已达4.69亿人,有50.3%的网民在线下实体店购物时使用智能机支付结算。

得益于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和较好的经济增长趋势,我国的移动支付近年发展迅猛。网络支付企业大力拓展线上线下渠道,不断丰富支付场景,发挥网上支付“电子钱包”功能;随着用户黏性的日益提升,发红包、转账等社交支付行为也带动了移动支付规模的提升。但在移动支付快速渗透并改变人们消费习惯的同时,这种“无现金”的支付形式却成为支付安全的“重灾区”,试问你的移动支付工具安全么?

1

针对以上问题,Mate 9具有极其完备的技术手段,能有效保护用户财产不被盗取。

央行、银联权威认证,金融级芯片安全

Mate 9搭载了华为自研的全新麒麟960芯片,不仅性能出众,在安全性上同样出色。麒麟960是全球首颗集成inSE的手机SoC芯片,用户在Huawei Pay中绑定的银行卡信息全部写在独立安全芯片inSE内,相对于软件安全方案和其他分离的芯片安全方案,麒麟960的inSE方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从根本上保证了手机安全。麒麟960芯片率先获得了央行《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和中国银联《银联卡芯片(集成电路)安全认证》标准,真正具备了金融级防护安全。

2

防伪基站、诈骗信息,拒绝上当受骗

Mate 9采用基于通信基带处理器的防伪基站技术,可以通过通信协议栈对待驻留的基站进行甄别,拒绝驻留伪基站,从源头切断伪基站可能带来的诈骗短信。麒麟芯片从上一代开始实现芯片级防伪基站技术,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为用户拦截伪基站攻击超过1亿次,用事实证明了其强大的安全性能,尤其是对于不熟悉互联网容易上当的老龄用户,Mate 9绝对是避免受骗的好帮手。

3

内设支付保护中心,全面保护支付安全

为了创造健康的支付环境,防止病毒木马的入侵, Mate 9内置支付保护中心,对正在使用的支付应用进行隔离保护,所有外界应用在调用或者启动支付应用时,支付保护中心会对手机进行全方位的支付环境风险检测,如是否被Root、是否连接了恶意WIFI等,支持快速修复, 并且在支付的时候使用安全输入法输入密码,确保不联网,不记录用户输入,不给不法分子一丝可趁之机。

4

同时,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假冒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进行欺诈,支付保护中心在应用市场提供支付专区,专区中的应用经过了严格的自动和人工安全审核,避免了用户在网页上自行下载不明来源软件;在支付需要安装安全控件时,Mate 9会检测出控件是否是官方正版软件,拦截高仿软件。

5

在移动互联的浪潮下,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我们只能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无现金时代”的到来,面对移动支付存在的安全问题,一方面需要我们自身加强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则需要我们上手Mate 9这样安全的移动支付工具,如此才能无忧享受移动支付的便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