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系列指纹前置 你不知道的秘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8/176552.shtml report 3916 众所周知,如今指纹识别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配。说起手机指纹识别技术,早在1998年就已问世,不过当时仅仅是用来验证PIN码,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功能。

众所周知,如今指纹识别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配。说起手机指纹识别技术,早在1998年就已问世,不过当时仅仅是用来验证PIN码,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功能。虽然之后的十年,它也被应用于手机解锁,但并未引起太多的反响。如果说2011年指纹识别技术首次与智能手机结合,迈出了智能手机向指纹识别功能的第一步的话,那么在2013年,苹果5s发布应用的正面按压式--Touch ID,则为指纹识别迎来了一个发展的高潮。

1

随之,安卓手机跃跃欲试,背面刮擦式、正面刮擦式等指纹识别技术不断被进行尝试和摸索。终于,2014年12月份,首款正面按压指纹识别的安卓手机问世,虽然比苹果 5s晚了近一年半,但推出的这款安卓机不负众望,指纹识别体验终于可以和苹果相比肩。这之后,各种支持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在苹果以Home集成键不断完善Touch ID体验的同时,安卓则在正面、背面、侧面不断发力,推出各个位置的指纹识别的产品。

2

曾有人在知乎上提问,为何大多的安卓手机指纹识别都在背面或者侧面电源键位置,如果正面位置不能与安卓的虚拟键结合带来更好体验的话,是否有可能将手机指纹解锁模块隐藏在屏幕内。虽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受制于技术,也有人认为是为了控制成本,众说纷纭。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问题提出后不到5个月的时间,华为就推出了P系列首款前置式指纹识别手机--P10和P10 Plus,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作为全球安卓手机的领跑者,华为的P系列一直以时尚、高端为定位,此次将指纹传感器隐藏在设备的正面底部,完美取代导航栏,无论从美观度、智能触摸还是人体工学方面,都称得上是一次"牛x的技术超越"。

3

华为P10 & P10 Plus升级了指纹传感器技术,它所采用的Under Glass隐藏式指纹识别设计是将指纹识别模组放在屏幕玻璃下方,其水平位置略低于手机表面屏幕,用这种非接触式的方式来对指纹进行扫描,类似于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这种设计的优点在于:

1、指纹传感器放置在屏幕的正下方,不仅改变了原来放置于背面的格局,使得背面更加一体化,也会使前置指纹与玻璃面板实现边缘无切缝的一体化。基于这样的设计,机身外观的和谐之美尽显;

2、指纹传感器取代了导航栏,将传统安卓系统中"一个三角形一个正方形一个圆形"与指纹识别的功能"合四为一":轻点一下传感器返回上一界面,长按传感器返回主页,左右滑动传感器则能够浏览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导航栏的解放,不仅实现了整个手机屏幕的面积最大化,使得操作更加便捷更加舒适,也让智能触摸变得更快,更符合人体工学。

4

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手机市场中,华为始终以"极致的用户体验"为产品研发的出发点,秉承这一理念,相信华为将精益求精,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充满匠心的作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