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局长:会研究推行无人机实名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3/176668.shtml report 2454 针对高速发展的无人机行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民航局职责就是对无人机航空进行登记,包括对操作员进行管理,将研究推行实名制。

针对高速发展的无人机行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民航局职责就是对无人机航空进行登记,包括对操作员进行管理,将研究推行实名制。

在做客人民网回答网友时,冯正霖称在无人机发展过程中,确实有力地推动了我们在工业、农业、商业各个方面的应用。但无人机带来的危害也在显现,比如说干扰飞行,造成事故征候。

“对民航局来讲,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对无人机航空器进行登记,包括对操作员进行管理,我们会研究推行实名制。”冯正霖介绍,对于一般的、娱乐型的、运动型的轻型航空器,还可以采取一些其他更便利的方式。比方说,我们会在航空控制区建立电子围栏,无人机在出厂的时候就应该把机场的数据录入,电子围栏建立起来以后,凡是飞行禁区,无人机是进不去的。

不仅是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两会期间还有其他代表对无人机监管提交了自己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栗生锐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建议,现行的管理体系内,对民用无人机的管理不在民航总局的管理行列,处于实际上的无人监管状态,暴露出了安全性、隐私性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国家层面尽快出台相应的法律和法规规范无人机生产企业和用户的行为。

无人机事故

随着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拥有并使用无人机,所以无人机事故也开始逐渐增加。虽然进入2017年仅有3个月,但已发生多起严重的无人机事故。

2月2日晚,四川绵阳机场发生一起 “飞行器”干扰航空飞行事件。受此影响,5个出港航班延误、3个进港航班备降,其中一班航班备降后取消。

2月3日15时。深圳机场发生不明飞行物干扰航空飞行事件,共造成11架次航班起降受影响。

2月3日下午。汕头机场空域,也发现类似不明飞行物干扰航班正常起降事件。

2月3日至5日。昆明长水机场发生6起无人机入侵事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