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演绎黑白大片 回归纯粹光影艺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4/176725.shtml report 4681 摄影艺术由来已久,早在18世纪初,德国纽伦堡阿道夫大学的医学教授亨利·舒尔茨就发现硝酸银溶液在光作用下会变黑的现象,由此成为了现代摄影的始祖。

摄影艺术由来已久,早在18世纪初,德国纽伦堡阿道夫大学的医学教授亨利·舒尔茨就发现硝酸银溶液在光作用下会变黑的现象,由此成为了现代摄影的始祖。到19世纪初,英国人汤姆斯·维吉伍德以氯化银取代硝酸银定影制成人类史上第一张较能久存的照片,由此正式拉开了现代摄影的大幕。

在随后的一个多世纪里,人类一直采用黑白图像作为照片保存的形式,直至20世纪彩色照片得到真正的商业化普及,黑白照片才被逐渐替代。但即使如此,如今依然有许多摄影师推崇黑白作为主要的摄影风格,因为他们相信在黑白照片能表现出更为纯粹的光影故事,而彩色的照片则会因为过多的色彩而影响到照片本身的内涵。如今,随着华为将徕卡引入到手机摄像领域,华为旗舰机型Mate9再现经典的黑白摄影艺术,回归光与影的本质,深得用户追捧。

1

同市面上所有其他品牌智能机不同,Mate9在摄像头上跨界和世界顶级的光学器件专家徕卡合作,共同研发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为了最大程度还原景物的细节,把握光与影的微妙变化,Mate9的这颗徕卡双镜头采用独特的1200万彩色像素+2000万黑白像素组合,利用仿生学模仿人眼的工作原理,拍出的照片近乎自然,相机内置的黑白模式更有艺术范,充满徕卡味道。

2

智能手机的摄影能力在近几年里获得了巨大的技术进步,但在“变焦”功能上一直缺乏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如果无法克服变焦模糊则拍出的黑白照片就会显得层次感不足。Mate9搭载的第二代徕卡双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依托新一代影像处理器的混合变焦功能实现2倍双摄变焦,彻底解决了智能手机拍照“变焦模糊”的痛点。对于远处的拍摄对象,只要用手指轻轻放大拍摄主体,便能得到比肉眼所见更清晰锐利的照片。

3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王彬视界

夜晚是黑白照片的重要素材来源之一,也是摄影师找寻灵感的重要时间,而暗光却又是所有摄影设备,包括专业设备在内,最为难以征服的领域。为了获得完美的暗光拍摄效果,Mate9支持PixelBinning技术,暗光下拍照更亮丽。同时,第二代徕卡更将景深表现提升到大光圈效果2.0,虚化效果更加理想,照片更有层次,更具艺术表现力,有用户就曾表示用Mate9出片可以直接做壁纸。

4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爱拍照的COCO小姐

黑白摄影相对于彩色更加在意细节,尤其是采用双摄像头的算法,对ISP(ImageSignalProcessing图像信号处理器)提出了更高要求。ISP的作用是对前端图像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做后期处理,主要功能有线性纠正、噪声去除、坏点去除、内插、白平衡、自动曝光控制等,依赖于ISP才能在不同的光学条件下都能较好的还原现场细节,因此ISP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手机的成像质量。

为了最大释放ISP的作用,同时保证手机镜头的美感,Mate9首次采用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器,性能相对上一代深度ISP提升125%。黑白镜头的每一颗像素都能捕捉更多细节,最终成像边缘过渡更准确,光斑形状清晰明亮,整体成像更真实完美,再辅以独一无二的徕卡水印,一张艺术照片就这样轻松完成。

5

(图片来自于华为官方微博)

Mate9为黑白照片艺术爱好者提供了最完美的摄影方案支持,让摄影回归最开始的光与影,在塑造一张经典照片的同时,更记录下了一段经得起岁月流逝的好故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