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辉新作:华为P10讲述人像摄影大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4/176742.shtml report 4439 近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由热爱海洋公益的水下模特、37年传承国粹的京剧武生和极具天分的“鬼马小娃”组成的黑白人像照片,柔和细腻的质感,散发出徕卡经典的“德系”韵味

近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由热爱海洋公益的水下模特、37年传承国粹的京剧武生和极具天分的“鬼马小娃”组成的黑白人像照片,柔和细腻的质感,散发出徕卡经典的“德系”韵味,每一张照片都堪称人像摄影经典作品。这组照片正是由“中国脸”公益传播平台发起人,著名摄影师汤辉用“人像摄影大师”华为P10所拍摄。

1

在与汤辉聊天的同时,让我们也进一步的了解到这个“摄影老兵”的过往

经受过越南战场硝烟洗礼的汤辉复员后成为职业摄影师。凭借过硬的拍摄技术和对摄影事业的热爱,汤辉一直执着于摄影事业,专注摄影36年,用他手中的相机,拍摄过包括高敏、郭晶晶、刘翔、林丹、李小鹏、孙杨等83位中国奥运冠军,还有世界级的姚明、科比、李娜、加内特、郑海霞、罗纳尔迪尼奥、丁俊晖、西里奇等200多位体育精英;众多超一线明星的御用摄影师。作为“中国脸”公益传播项目发起人、总策划人,使他成为了公众眼中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视觉艺术大师以及当代中国为数不多的摄影艺术大师之一。

2

曾有专业摄影器材公司这样评价汤辉: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摄影师。

汤辉本人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有福报的人,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以学习为乐趣的人。摄影对汤辉来说就是生活的全部,是一个通过摄影获取快乐的人,通过镜头看人生的人。更希望通过镜头将自己的感受和快乐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

3

冯小刚,选自《一刻》,冯小刚曾在照片上写下:“汤辉,懂我。”

汤辉:化繁为简即是拍摄,也是生活

当提及到这次通过华为P10 Plus拍摄人像照片时,同样也将他对于摄影对于照片的看法和理解印染纸上:化繁为简。“对我来说,摄影和生活一样,都是在做减法,但做减法的同时也要真实。作为摄影师,我需要去研究受众的心理,熟读品牌的策略和把控好创意的视觉执行,留住最美、最真的,才会有感染力”。

4

作品最重要的是读心,而创作与动力都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应细致用心地观察。摄影是门技术,是抒发情感的一个工具,好的作品取决于内心,取决于对作品的解读,对影像的解读,对人生的解读。

5

华为P10:每一拍都是大片

在汤辉的眼里,拍摄一副精美的人像作品时摄影器材的优劣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而华为P10拥有新一代徕卡双摄专业的人像艺术摄影镜头,能够轻易捕捉到人物的内心。同时,独有德系“徕卡味”的成像风格让整个照片色彩饱和度偏高,并且有自然化的过渡不溢出。再加上一抹淡淡的暗角,让作品总色调拥有一种油画般的效果。

6

毫无疑问,汤辉手持华为P10Plus所拍摄的正如他自己内心所想的那般:我就是汤辉,我在这一刻绽放,赋予作品以生命,让照片更有故事,让大家更希望了解到照片背后那所动人的故事。3月24日,这款会让照片讲故事的华为P10即将在上海正式亮相。届时,我们也将一起见证汤辉手中这款每一拍都是大片的“人像摄影大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