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集团三步走助阵金立“四摄大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5/176765.shtml report 4316

3月10日,金立和国美集团、迪信通集团等全国131家核心零售商成立“金钻俱乐部”,共同开拓线下渠道的新局面。国美集团副总裁林超表示,虽然互联网模式对线下渠道形成冲击,但线下渠道仍然占据了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而金立在线下渠道方面做的十分优秀。

1“金钻俱乐部”共谋线下渠道 国美集团“三步走”助阵金立(1)(1)156

金立拥有雄厚的线下实力

当互联网运营模式进入手机市场后,互联网手机品牌便促进了线上电商渠道的发展。凭借着互联网营销造势,线上电商的渠道在成本方面要比线下渠道更有优势,线上渠道对线下渠道形成了强烈的冲击。但是,随着消费的升级,用户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愈加苛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线下体验店。

作为手机行业中最早自建线下渠道的品牌,经过十五年的发展,金立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了从一线城市到县乡镇地区的全覆盖。国美集团副总裁林超谈到:“我们“金钻”上门店就几万家,最小的区域连锁也有好几十家,我们为什么要跟金立合作?15年能坚守到今天,我们觉得金立有雄厚的实力,这不是一两天的感觉,而是多年合作的积累。”

目前,金立在全国有超过10万多个合作网点、8万多个专区和30余万节专柜,同时配备了7万多名专业导购人员。此外,金立还在2016年将线下渠道与运营商体系进行融合,与中国联通达成全面战略协议,树立了“全产品+全渠道+全营销+全联动”的手机品牌与运营商的合作新标杆。

1“金钻俱乐部”共谋线下渠道 国美集团“三步走”助阵金立(1)(1)589

国美集团副总裁林超

  金立的渠道管理优势明显

不仅如此,金立在渠道管理方面的优势也十分明显,譬如它们的产品让利很高,而且售后响应很快。以云南为例,整个云南市场,金立手机的份额超过18%,并对客户采取零风险模式、产品保价、无条件退换货,打消了代理商的顾虑。而更胜诺基亚、MOTO阶段性保价一筹的金立全程保价,以及“不卖手机卖服务”的“保姆式”服务更让代理商做得舒心。

得益于金立在线下渠道的深耕,近年来,金立持续位列中国手机线下市场份额前四,增速位居前三。在2016年,金立在全球销量为4000万台,2017年,金立集团确定的目标为国内销量保底3000万并冲击3800万台,海外销售有望突破2000万台,意味着金立在全球销售量定在了5000万台以上。

“三步走”突破500万台销售目标

在“金钻俱乐部”启动仪式上,林超谈到未来国美将采取三步走模式:“第一步,主推金立,国美有1万多的推销员,我们131家有几万、十几万的店员,他们都是离客户最近的;第二步,金立的产品,无论是四摄还是全面屏,一定是体验为王,所有门店加入体验环节,怎么证明四摄比双摄好,用场景把金立手机的四摄和双摄进行对比;第三步,针对不同的客户推出一些特殊的型号,可以在客户渠道进行预定,这就形成了C2B,可以反向使用我们的用户,帮助增长。”

这意味着,在未来,国美电器将会主推金立手机,并增加体验服务,用场景化的方式将金立的优势扩大。至于金立与131家金钻成员共同签订了总数为413万台的2017年度销售目标,林超则表示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太过保守,根据目前市场的形势,金立至少能达成超过500万的订单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