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3更新后音频转接线集体翻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5/176768.shtml report 3033

这两天一则“iOS 10.3封杀OTG音频转接功能“的消息,没想到在苹果配件市场造成了一定的震动,目前无论在线下渠道和电商平台上,都有大量的非苹果官方Lightning转3.5mm音频转接线,以及Lightning转3.5mm+充电的转接线,已经有很多尝鲜iOS 10.3 Beta版的消费者发现这些线材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终端消费者纷纷退货此类产品,经销商也面临巨大压力。

01

不过就在大量第三方音频转接线纷纷缴械投降的时候,酷能量酷线却脱颖而出,在最新的iOS 10.3 Beta版测试中一切功能正常,再次给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足够的信心。

02

简单说一下iOS 10.3升级为什么会让如此众多的音频转接线出现问题。各位其实都知道,iPhone 7这代产品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改为Lightning接口的数字音频输出,同时iOS 10.0系统对此进行了支持。苹果官方设备自然使用最标准的音频协议进行传输,酷线也同样采用这个模式,所以无论iOS如何升级,都不会在功能和性能上受到影响。但是除了标准的音频传输协议,苹果似乎在iOS 10.3版之前忽略了一个漏洞,就是在USB传输设备协议中(也就是所谓“OTG模式“),同样可以获取到音频信号,市面上大部分音频转接线几乎都是利用了此漏洞,从而得到了音频信号输出。不过苹果怎么会对此视而不见呢,采用这个漏洞获得音频的方式,第一,音频效果不佳,违背了苹果取消3.5mm模拟耳机接口的初衷;第二,这种方式严重扰乱了配件市场,触动了苹果自身的利益,所以在最新的iOS 10.3版本中,苹果屏蔽这个漏洞的举动丝毫不意外。

03

对于消费者或经销商而言,不要小看一个简单的配件哪怕是转接线,苹果在iOS升级过程中会不断完善产品特性,购买采用非标准协议设计、利用漏洞的配件产品,无疑是购买了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失去产品应有的功能,看似价格便宜,其实得不偿失。酷能量公司具备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推出的iPhone配件产品严格遵守苹果官方协议,最为知名的酷壳产品系列,从iPhone 5S时代推出,历经iOS 7、8、9、10四代重大的更新,从未因为iOS升级发生产品功能失效的情况。而这一次iOS 10.3版本屏蔽OTG音频功能的事件,也再次让酷能量酷线得到了众多消费者和渠道商的认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