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连续两年关注移动安全 手机还有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7/176862.shtml report 4844 作为当下这个时代,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且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手机在为人们提供智能、快捷、简便的服务的同时,也让人们不知不觉的走入了手机安全问题所带来的隐患。

作为当下这个时代,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且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手机在为人们提供智能、快捷、简便的服务的同时,也让人们不知不觉的走入了手机安全问题所带来的隐患。

2016年的315晚会上诈骗短信、诈骗电话、木马病毒等问题就已经被率先提及,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时隔一年后是否有改变呢?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315晚会上,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当场晚会中关注度最高的焦点话题,人脸识别被曝可能存在安全威胁,同时利用公共充电桩为手机充电时,有可能被悄然植入恶意软件,黑客远程操控,从而肆意盗取用户信息、资料、照片甚至远程控制手机进行网购消费等。让众多观众观看后不寒而栗,难道我们的手机真的没救了么?

1
2

面对频繁出现的手机安全问题,虽然有不少软件厂商都在为手机打造安全管理助手,但依旧无法抵御不法之徒的攻击。其实当下也有不少手机厂商在手机的安全方面进行发力,而这当中拥有雄厚通讯领域资历背景,并在手机全领域独树一帜的当属华为全新推出的高端旗舰机华为Mate 9系列。

3

Mate 9内部搭载华为最新自研发的八核处理器麒麟960,不仅拥有当下最为强劲的性能实力,相比于其他芯片,还为手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安全防护,要知道麒麟960首次实现了将安全引擎集成在芯片内的安全创新解决方案,更是全球首个16nm先进工艺集成inSE的手机芯片。这样的举措相对于传统的使用软件进行防护以及分离式芯片方法来说,更为安全,因为麒麟960的主芯片就是安全芯片,无法被任何产品代替,并且支持4种加密算法,具备防物理攻击能力,安全性能是普通芯片4倍以上,从跟上保证手机安全。

4
5

此外,麒麟960芯片还在2016年10月,率先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央行及银联双重安全认证的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而这也让Mate 9系列成为了具有与银联IC卡/二代U盾相同的高安全等级,确保支付交易时更安全可靠,让用户尽享支付的安全与便利。

6

手机的支付环境和支付工具可靠性,直接决定支付过程的安全与否。为了防止病毒木马的入侵以及山寨软件入侵,Mate 9运行的EMUI 5.0中,推出了支付保护中心功能,为手机中的各大银行应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提供安全的支付环境。在支付中心里添加支付工具后,每次启动都会针对病毒、木马进行全方位的扫描,检测当前手机环境是否有安全风险隐患,并告知用户和提供修复方法,确保运行环境的安全。

7

为了防止用户安全带有隐患或山寨支付软件,支付保护中心专门提供了经过安全环境检测过的支付应用专区,同时,针对第三方来源的应用程序,EMUI 5.0还会对其进行正版对比检测,有效拦截假冒软件。而在支付保护中心中运行支付程序时,系统提供安全输入法输、止病毒木马截屏、录屏以及短信验证码由独立、隔离的数据库存储等多种防范机制和方法,极大程度确保用户安全。

8

建立手机安全是一个漫长过程,不仅需要用户本身提升对防范意识,更需要相关部门和厂商通力合作,共筑安全长城,让手机惨变“手雷”事故降低减少甚至没有,让用户尽情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生活,从此不再提心吊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