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风险暗藏 拥有Mate 9掌握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1/176952.shtml report 4411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主办方再次聚焦到了智能机的安全问题,这已经是央视315连续第六年曝光相关问题。晚会现场的实验显示,用户在使用充电桩充电时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主办方再次聚焦到了智能机的安全问题,这已经是央视315连续第六年曝光相关问题。晚会现场的实验显示,用户在使用充电桩充电时,不法分子通过芯片控制用户的手机就可以调取用户手机内的照片、控制手机发短信,甚至可以利用用户的智能机进行支付操作,盗取用户财产,严重威胁用户信息和财产。经315曝光之后,智能机安全性已经成为时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1

作为全球智能机前三的品牌,华为在市场洞察和智能机安全方面有着独特的眼光,尤其是去年年末推出的Mate 9系列,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手段能够牢牢保护用户信息和财产安全。从近日发布的腾讯大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出,Mate 9已经成为主流高端用户最爱的机型,安全表现可圈可点。

芯片级安全,严防伪基站

Mate 9所搭载的麒麟960芯片不仅性能强悍,安全能力同样出色。麒麟960首次提出可信联接概念,对人与手机、手机与手机之间的连接进行多方位保护,它是全球首个内置安全引擎(inSE)的手机芯片,inSE安全解决方案将安全芯片集成到处理器当中,不仅具备软件安全防备能力,更能防备来自物理层面的攻击,安全处理性能是普通安全加密芯片的4倍以上。

同时,麒麟960采用基于通信基带的防伪基站技术,可以通过通信协议栈对待驻留的基站进行甄别,从源头切断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电话等信息,拒绝驻留伪基站,目前麒麟960芯片已经率先通过央行《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和中国银联《银联卡芯片(集成电路)安全认证》标准,权威认证值得信赖。

2

指定空间,捍卫隐私安全

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Mate 9特别增加不同指纹认证切换隐私空间与主空间,以及一键关闭GPS定位、基站定位、WIFI定位等保护隐私安全的功能。Mate 9 采用了全新一代指纹识别技术,3D 指纹保护相对之前的指纹识别技术,在器件和算法上都有显著提升,采集的指纹信息更加丰富,对于手指的判别也更加准确,牢牢捍卫隐私安全。

3

支付保护中心+Huawei Pay,保障支付安全

Mate 9是一部专注支付安全的智能机,针对第三方支付(支付宝、微信、京东钱包等)内设支付保护中心,完全隔离银行类、证券类应用,轻量级隔离支付宝、微信等应用,保证系统和支付空间不会被攻破。所有支付应用只能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安全支付专区下载,应用来源安全可靠,并且全部经过人工复检和病毒查杀,防止钓鱼应用趁虚而入。

4

除了第三方支付,Mate 9支持更为安全便捷的Huawei Pay, 相比第三方支付手段,Huawei Pay在支付时,无需联网、无需打开APP,甚至无需解锁手机,熄屏状态下靠近闪付POS一指支付,更为便捷。同时采用了更先进的Token技术,交易过程中传递支付标记而非真实卡号,避免卡号被盗的风险,实现“手机内置安全芯片+NFC+指纹识别+TEE功能”立体式支付保障,固若金汤。

5

随着移动互联浪潮的蓬勃发展,总有一天我们会迎来无现金时代,与此同时智能机的安全性能也变得更为重要,多重安全技术加身让Mate 9成就了金融级安全,在移动支付风险涌动的眼下,拥有Mate 9就是掌握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