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华为与徕卡打造出款款爆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2/177012.shtml report 5190 去年,华为持续发力高端手机市场,牵手世界顶级相机品牌徕卡,推出了两款徕卡双摄像头高端旗舰机——华为P9和华为Mate9。

去年,华为持续发力高端手机市场,牵手世界顶级相机品牌徕卡,推出了两款徕卡双摄像头高端旗舰机——华为P9和华为Mate9。两款手机自上市以来一直表现不俗:华为P9仅10个月销量就突破了千万级大关,而Mate9更是盘踞销量榜前列。

P9、Mate9的走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功于它们独有的徕卡双摄像头。时下,人们已习惯于用手机拍照记录生活的点滴,对于手机摄影性能的要求自然也越来越高。而徕卡相机是德国品质的代表,以精湛的工艺、顶级的光学素质著称,有着过硬的相机技术实力。华为与百年徕卡的强强联合,让华为在摄影方面站在了新的高度。它们合作研发的徕卡双摄像头在继承徕卡的“匠心”品质的同时,作出了创新性的突破:一反手机主流的像素为先的单摄像头配置,创造性地打造出了“彩色+黑白”双镜头组合。

1

可以说,这一创新促成了手机拍照向单反级别晋级,让消费者看到手机摄影的新可能性。

成像魔力 徕卡双摄像头持续引领潮流

基于去年华为P9、Mate9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今年外界对华为P10的发布格外的关注。还未正式开售,P10的预定量就已空前火爆,各大科技媒体对新一代徕卡双摄像头更是进行了空前的报道。那么,徕卡双摄像头有何魔力可引发如此的关注狂潮?

2

首先在于上面提到的创新性的双摄像头。现在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拍照的要求远不止拍得清楚那么简单了。因为在清晰度上,智能手机们已不分伯仲,它们的像素都达到了千万以上的量级,能够把物体拍得纤毫毕现。现在,用户想要的是更唯美、更有质感的照片,以便于分享到社交平台。各大美颜软件的流行足以说明这一点。

而徕卡双摄像头完全满足了用户对“质感”的要求,它的“黑白+彩色”双镜头中的“黑白摄像头”用于画面亮度和细节捕捉,让成像细节更丰富、画质更清晰;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在两者的配合下,用户拍出的画面通透且细节丰富、极具立体感,且充满徕卡式的“德味”。

3

(图片由尹超工作室用华为P10拍摄)

另外,黑白摄像头由于没有采用RGB滤镜过滤光线,是同样尺寸彩色传感器进光量的3倍——在低光环境下,它可以在不延长曝光时间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进光量,这就保证了手机在光线很暗的情况下,依旧有良好成像能力。除此之外,双摄像头与混合对焦模式将带来大光圈的拍照效果,让照片充满质感、更有格调。

就是这样强大的色彩和成像能力,让徕卡双摄像头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关注狂潮。

再次飞跃 华为P10进阶拍照艺术殿堂

如果说去年的徕卡双摄技术,刚好满足了消费者对手机摄影功能升级的期待,那么,今年华为推出的P10则进一步突破了消费者的想象,帮消费者把单纯的手机拍照进阶成到艺术领域。

4

今年3月,华为P10刚一亮相就斩获了20余项大奖,再次引领手机行业新的摄影潮流。华为P10首先对配备在机身背部的徕卡双镜头进行了提升,采用全新的1200万彩色镜头配2000万黑白镜头组合。其中,彩色镜头还首次配备OIS光学防抖技术。同时,新一代徕卡双镜头支持大光圈2.0、两倍双摄变焦、四合一快速混合对焦等技术,让手机分分钟变单反。

全面提升的徕卡双镜头,让拍照变得更简单、更轻松,黑白镜头的提升则让最终成像拥有比之前更丰富的细节还原,让每一拍都是大片。

5

华为P10还深谙当下自拍之道,开创性地增加了前置徕卡镜头。更为重要的是,华为P10添加了3D人脸检测、专业级的肤质增强算法、智能补光技术,将人像摄影艺术注入了更多现代科技元素,使人像摄影充满了徕卡大片的艺术感。

可以预见,在新一代徕卡双镜头的助力下,拍照水平已飞跃至艺术殿堂的华为P10,势必会再次引爆手机摄影潮流,成为新的爆款旗舰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