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双摄,怎么好说自己是高端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3/177041.shtml report 4135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14.7亿部,其中中国活跃的智能手机设备达4.67亿部,占比近32%。同样是2016年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14.7亿部,其中中国活跃的智能手机设备达4.67亿部,占比近32%。同样是2016年,日本国际相机摄影器材工业协会CIPA公布了一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的数码相机销量仅为1300万,连续六年走低,同比不到2010年出货量的11%。由此可见,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手机拍照性能的不断进步,硬件设置的提升、软件的优化、便捷性和灵活性,都使得智能手机不仅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数码相机的存在,更以持续优化的拍照性能不断满足着人们对于摄影的需求。

1

说起手机摄影,最早可追溯到十七年前,2000年世界上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诞生。不过,那时的拍照功能完全是鸡肋,撇开体积巨大不讲,成像效果也非常糟糕。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手机厂商都在不断提升着其基础设置,更高的像素、更好的光学变焦能力、更清晰的拍摄分辨率,拍照功能不仅仅在摄像头,更在屏幕、处理器方面随着整个手机行业的进化不断进步。直到2010年iphone4发布,它拥有500万像素,不仅以isight传感器实现了惊人的拍摄效果,更在ios平台应用的基础上,让用户养成了随拍随发的使用习惯。这也间接推动了Android平台的发展,尤其配合Android系统拍照模式的丰富多样,更是开启了智能手机拍照的新纪元。

当手机像素由500万、800万、1300万提升到2000万时,众多手机的像素其实早已超越了卡片相机甚至是中低端的单反,一味提高像素似乎已经变得没有太大必要。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也由最初便捷灵活的随拿随拍向专业化领域进军,优秀的成像效果、出色的照片承载了众多手机摄影爱好者的期许。基于此,当华为P9在2016年搭载了百年经典相机品牌徕卡调教的彩色+黑白双摄像头时,取得的巨大轰动和反响,也就不足为奇。

2

P9的诞生,不仅惊艳了全球的摄影爱好者,更为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提出了摄影的高标准,从此,双摄成为了高端手机的铠甲和必备。

从手机市场情况来看,继华为P9发布五个月之后,苹果也在iphone7 Plus的配置上增加了双摄像头,出色的拍照效果进一步彰显了双摄的魅力。一边是Android领军人华为的先发制人,一边是ios系统苹果的紧随其后,这无疑说明了双镜头在手机厂商未来发展战略中不可忽视的地位和作用;

从实际成像效果而言,华为P9首创彩色+黑白双摄像头,彩色摄像头负责记录彩色信息,黑白摄像头则用来记录高解析度的物体轮廓和细节。无需彩色滤镜的黑白摄像头感光能力和解析度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当黑白、彩色两个摄像头发挥其各自优势时,成像效果的出色也就不言而喻。

3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发布的华为P10&P10 Plus竟然在延续P9双摄像头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人像摄影艺术。新一代徕卡双镜头和徕卡SUMMILUX高端镜头,全新的SUMMIULX-H级徕卡镜头和f/1.8光圈,1200万彩色像素和2000万黑白像素的双摄镜头的组合,精准的3D人脸检测技术,智能补光以及专业肤质增强等,都让人像照片呈现了非比寻常的艺术质感。凡此种种,都说明了双摄像头不仅将是未来智能手机摄影的发展趋势,更凭借其优异的成像能力成为了当前高端手机的标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