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二代徕卡双摄 Mate 9捕捉城市之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7/176872.shtml report 4160 无论是傍晚的灯火与霞光,还是色彩缤纷的霓虹,亦或是巍峨耸立的地标建筑,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魅力。我们一生可能会去过很多城市,但留恋的只有一个,所以才有张爱玲的“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春夏秋冬,晨昏变化,城市陪伴着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

无论是傍晚的灯火与霞光,还是色彩缤纷的霓虹,亦或是巍峨耸立的地标建筑,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魅力。我们一生可能会去过很多城市,但留恋的只有一个,所以才有张爱玲的“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春夏秋冬,晨昏变化,城市陪伴着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一同经历风雨,共同成长老去,Mate 9会将人们对于城市的留恋浓缩于镜头之下,珍藏于相册之中。

对于生活在某一个城市里的人们,相比较GDP指数可能他们更关注自己生活的幸福程度,不必车水马龙,不必灯火阑珊,自然真实最高。这样的想法和Mate 9与徕卡合作的初衷一样,抛开花哨的名词和各种噱头,让手机摄影回归最纯粹的光感和影像,赋予每一张照片徕卡的特殊味道。

1

图片来自微博@阿猴HOSEA

为了能将城市看的更清,Mate 9与徕卡深度合作研发出最新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采用模仿人眼成像更科学的成像原理工作,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宛如人眼锥状细胞捕捉红蓝绿色彩,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则好像人眼杆状细胞侦测光线明暗,最后再通过借助徕卡带来的百年光学硬件水准和算法调校经验,完美呈现画质,最大程度达到了“所拍即所见”。

2

图片来自微博@华为手机

城市中每时每刻都有各种故事发生,对焦速度决定是否能够清晰捕捉一个瞬间。为了精准抓怕,Mate 9应用了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以及对比度对焦四种混合对焦方式。针对不同拍摄环境及拍摄对象,Mate 9会自动选择最适合、同时也是最快速的对焦方式,使得Mate 9在各种环境下都可以有稳定且快速的对焦表现,配合大光圈2.0模式,更加突出城市某一个角落的特色。

3

图片来自微博@张悦时

城市不仅是年轻人的造梦天堂,也是众多文艺青年的栖息地,这里不仅拥有繁华的摩登高楼,也有久远宁静的小街道。为了展示城市的更多面,Mate 9设置普通、柔和与鲜艳三种不同的色彩模式,让每一个性格不同的人找到自己的偏好,拥有自己表达色彩的专属效果,这也是徕卡的为何能够创造众多经典瞬间的主要原因。

4

图片来自微博@图虫摄影网

除了徕卡的色彩模式,Mate 9还可以通过双摄像头中的黑白摄像头拍摄出徕卡经典黑白照片的色调,满足文艺青年们对于城市的人文思考。在2倍双摄变焦+OIS光学防抖的协助下,即便是在暗光条件拍摄下终成像边缘过渡也更准确,光斑形状清晰明亮,层次感更强,让每一张黑白照片充满格调。

5

图片来自@图虫摄影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忘不了、走不掉、离不开的城市,不论它是否繁华或者质朴,不论它开放或者矜持,它都将完整记录一个人最灿烂的一段时光,就让Mate 9照亮你和城市的美,恒久珍藏每一段故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