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们信仰 将徕卡经典融入智能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8/177150.shtml report 5113 一百多年前,人们必须扛着一个大箱子,躲在黑布下按下快门才能完成拍照工作,直到1911年徕卡造就了世界上第一台35毫米相机,将摄影这一项繁琐而艰苦的劳动变得轻便快捷。

一百多年前,人们必须扛着一个大箱子,躲在黑布下按下快门才能完成拍照工作,直到1911年徕卡造就了世界上第一台35毫米相机,将摄影这一项繁琐而艰苦的劳动变得轻便快捷。时至今日,徕卡依然是摄影界的一个传奇,它的成像质量和色彩还原令摄影爱好者叹为观止。即使在当今电子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环境下,徕卡仍有着它不可取代的独特魅力,伴随着的更是一种精湛的制作,一种深厚底蕴的文化。

1

回顾徕卡的传奇发展历程,徕卡已经不仅仅是一间生产相机的公司,更是一个力求创造永恒的价值与经典的品牌。一百多年以来,徕卡一直在光学镜片技术及相机机械工艺上享有世界一流顶级大师的盛誉,源自德国的严谨和精良做工,徕卡一直都是人们追逐的焦点。而对每个摄影爱好者而言,都希望徕卡能够在数码时代发挥出更好的风采。

从发明世界上第一台135相机到成为摄影界的传奇品牌,徕卡M系列无疑是最经典的产品。凝聚了“德国制造”质量标准的徕卡M系列相机以其独具匠心的精湛工艺及苛求完美的精细选材一直是摄影爱好者追捧的目标。特别是在1954年推出的经典M3旁轴相机,它采用了卡口镜头,原先分离的测距仪和取景器在这个型号中合而为一,在大而明亮的取景器中间有一个更加明亮的对焦用双重图像,并引入了视差补偿系统,成为徕卡相机设计转变的重要里程碑。

2

徕卡M系列相机蕴含的传统优势,不管是胶片机型还是数码机型,均传承了徕卡数十年来在耐用性和保值度方面体现出的可靠素质。即使在如今电子科技如此发达的数码时代,拥有小巧机身和极低噪声的 M数码相机系列依然能够和 M 胶片相机系列一样非常适合捕捉稍纵即逝的摄影素材。直观的控制和简单易用的操作理念,让摄影师可以完全专注于摄影中最重要的审美本身。

随着电子科技的迅速发展,徕卡在2006年发布了开辟了旁轴相机未来发展的新纪元的M8数码相机,推动全世界步入了数字化的新摄影时代。随后,徕卡还在2009年发布了第一款配备全画幅传感器的徕卡旁轴相机M9,开启了旁轴相机进入数码时代以来的又一个崭新篇章。

3

就在今年年初,完美融合了悠久传统和技术革新的徕卡M10问世再次为这款最具代表性的相机系列树立了典范。徕卡M10结合了最顶尖的工艺和卓越的光学性能,并专注于独一无二的徕卡M旁轴取景系统这一传统优势。在此方面,该款创新型相机在必备功能上树立了新典范,它的极简操作理念将带领我们进一步趋于完美。德国制造的徕卡M10象征着徕卡公司最卓越的工程艺术、最顶尖的品质以及精湛的手工技艺。

4

要说徕卡手里最珍贵的财富,一定就是那些被摄影师们奉为掌上明珠的镜头了。手工打磨对于徕卡镜头来说并不是一个噱头,Summilux和Noctilut等大光圈镜头有两大特点是其他品牌的镜头拍马都赶不上的。

就在这个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拍摄主流工具的时代,这家全球顶尖的百年相机品牌与手机巨头华为展开了合作,将徕卡经典融入智能手机。华为与徕卡深度合作推出的华为P10系列新机P10Plus正是采用了华为与徕卡联合设计研发的Summilux高端镜头,全新的华为P10/P10Plus还支持徕卡人像摄影,让智能手机摄影首次拥有精确3D人脸检测、智能补光和肤质增强技术,不仅人物本身五官立体,神采奕奕,更通过对背景的色彩和虚化处理,展现出独特色调和丰富层次,进一步凸显人物的独特气质,拍出时尚大片的艺术感。

5

自2016年华为与徕卡首次合作将经典“德味”融入智能手机并推出全球首款搭载双摄像头的手机华为P9引领手机双摄潮流以来,今年华为与徕卡继续深度合作,推出了聚焦人像摄影艺术的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让华为P10/P10Plus拍摄的人像摄影作品充满了徕卡经典的“德味”风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