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否认限制三星对外销售移动处理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8/177159.shtml report 1676 针对韩国媒体关于高通限制三星对外销售Eyxnos处理器的报道,高通予以否认,表示“从未限制过三星对第三方销售芯片。”

针对韩国媒体关于高通限制三星对外销售Eyxnos处理器的报道,高通予以否认,表示“从未限制过三星对第三方销售芯片。”

韩国经济日报曾报道,三星Exynos处理器不能大规模外卖的根源是高通,高通利用标准必要专利的权利限制三星外销Exynos处理器,期限长达25年之久。目前使用三星Exynos处理器的第三方手机厂商只有魅族,在旗舰手机中使用了三星的旗舰处理器。

对于经济日报的报道,高通表示:“高通从来没有阻碍三星向第三方销售芯片,我们的协议也没有阻止三星这样做,任何指控都是错误的。”

此举正值高通和韩国反垄断部门就8.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进行博弈的关键时期。去年12月,公平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施以1.03万亿韩元(约8.5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创下韩国反垄断历史的最高罚金记录。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高通滥用在手机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强迫韩国本土的手机制造商支付一些不必要的专利费用。并且还拒绝或限制将其标准专利技术授权给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如三星电子等)使用,妨碍了公平竞争。

高通认为这笔罚款的数额完全不合理,跟韩国市场的规模完全不相称。目前已向首尔中央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执行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去年底开出的8.54亿美元罚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