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35首秀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8/177142.shtml report 7639

 

北京时间3月22日,高通骁龙835处理器亚洲首秀,这款即将应用于旗舰机型的芯片备受业界的关注。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发烧友,期待一颗旗舰级处理器的心情我像是旁人无法明白的。上一次的骁龙旗舰820还要追溯到2015年,半年后又推出小幅升级的821,虽然骁龙旗舰处理器的迭代时间很有规律,但一直期盼的人们还是觉得等了好久好久,好在它来了,而且将会有很多旗舰手机搭载这颗划时代的处理器。

IMG_0570


当前最先进移动平台(广告法请原谅我)

作为当今最先进的处理器,制程必然也是最先进的,骁龙835采用三星半导体最新的10nm制程工艺,这意味着SoC部分的芯片尺寸更加小,为机身内部腾出更多空间,让OEM厂商能放更多模块或者加大电池。最直观的感受就是10nm工艺相比14nm将使得芯片速度快27%,效率提升40%。性能续航,鱼和熊掌再一次兼得。

 

WX20170327-221240

骁龙835架构依旧是自研Kryo 280,4颗2.45GHz大核+4颗1.9GHz小核组成。

WX20170327-221330

在CPU性能过剩的环境下,GPU的升级显得尤为重要,骁龙835则内置了Adreno 540,支持包括OpenGL ES 3.2、完整的OpenCL 2.0、Vulkan API以及DirectX 12 API。

QCT中国区总裁武商杰(音译:Sanjay Mehta)还提到了不太被人关注的三个point:千兆极速、沉浸体验、智能学习。

IMG_0600

高通在modem技术方面有多厉害自然不必多说,而骁龙838也是首个集成X16 LTE的modem,可以达到1Gbps的下载,通过支持三载波聚合、最新256-QAM调制工艺,以及4x4天线设计,让搭载骁龙835的手机有着出色的网络体验,最直白的意思就是网速比较快,小白们可以暂时这样去理解。

IMG_0598

在VR/AR方面高通也是不遗余力,商杰提出岂止于手机的理念,将骁龙835不再局限手机设备上。提到沉浸式体验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强调三个体验:生动的视觉,接近人眼极限的极致视觉;惟妙惟肖的声音,3D声音、基于位置的声音;以及更加直观的交互、顺畅的交互。简单的举个例子:在音频部分,除了传统PCM调制上提高了音频的精度,骁龙835还支持发烧友级别的DSD音频。为了配合VR/AR所需要栩栩如生的临场感,把声音的方向、三维效果都做得非常好,这是对于VR设计中非常有帮助的部分。

说完听觉再说视觉方面,骁龙835的GPU在图形渲染速度上相比上代可提升25%,同时功耗还有所降低。支持HDR10/4K UHD Premium,还有注视区域图像与视频,也就是我们刚才说的眼球跟踪与视网膜渲染。

最后说说这颗芯片聪明的地方,一款旗舰级别芯片除了跑分让人瞠舌之外,体验一定是不得不提的,最关注的用户体验有续航、沉浸式体验、拍照、安全、连接等等,在这些领域,骁龙835都会提供非常出色的旗舰级体验。

IMG_0597

拍照已经成了衡量一款旗舰机的标准,在拍照方面有很多基本的要素:变焦、防抖、算法。

IMG_0576

经常看国外Dox上的机型排名,绝大部分都是来自高通骁龙8xx处理器,最根本的原因是除了ISP、DSP、GPU、CPU所有的这些功能模块都一起参与了整个拍照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强大的异构计算能力能自动地识别各种环境的影响,选择最适合的拍照参数,无论是在弱光还是正常情况下,都可以拍出非常好的照片。

喏~你们要的跑分

相信很大一部分的发烧友等待骁龙835就是要狂虐一下跑分软件,在发布会后,笔者拿到了搭载骁龙835的测试机,免不了拿一些跑分软件轮番考验。

 

IMG_0582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85
IMG_0586
IMG_0587
IMG_0588
IMG_0589
IMG_0590
IMG_0591
IMG_0592
IMG_0593
IMG_0594

通过上面的一些跑分,毫无意外的这颗拥有8核心的全新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35相比上一代的提升。哦,对了,这还只是测试机的跑分,搭载Android 7.0系统,要是国内手机厂商对骁龙835于自家系统优化、匹配,安兔兔20万分也不是没有可能哦!

目前高通骁龙835已经进入生产阶段,预计会在2017年上半年出货,到时候一大波搭载835的手机就要来了,钱包准备好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