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2017年旗舰机发展以及设计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1/177250.shtml report 9385

北京时间3月29号晚上11点,三星用一场空前的发布会带来了上半年旗舰Galaxy S8/S8+,简直可以被称为全球科技圈的狂欢。其实发布会前的曝光使得S8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亮点等不再是秘密,但是当发布会上亮出真机的那一刻,相信很多人都和小编一样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三星Galaxy S8/S8+的亮点有很多,大家可以通过各家文章进行了解。

三星Galaxy S8/S8+的发布也正式宣布2017年高端旗舰机市场第一个小高潮的来临,而万物都有迹可循,今天我们就“管中窥豹”,从S8/S8+中来看看2017年旗舰机市场有哪些风吹草动。

全面屏大战已经开始

今年必定是全面屏彻底爆发的一年,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全面屏概念被人所熟知始于去年的小米MIX,其实,此前夏普便先一步发布过夏普Crystal全面屏手机。因此,全面屏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但是由于此前的技术的不成熟以及生产工艺的难度,导致很难大批量量产,直到现在小米MIX依然处于缺货状态。


小米MIX

即使有这些难度,这依然挡不住手机厂商们想要在自家旗舰机上搭载全面屏的决心。原因无他,就是力争差异化。高端旗舰机市场不同于中低端市场,它需要一些附加价值来撑起自己在这个价位段的竞争力,因此,消费者就要求的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好用”而已。需要能够带给消费者一些不一样的体验,最好是即使同价位段“我有他无”的体验。

三星Galaxy S8

此次三星将S8/S8+搭载的屏幕称为“Infinity Display”即全视曲面屏,视觉上能够给人带来很大的震撼和冲击。三星在屏幕方面的实力以及把控力已经毋庸赘言,此次S8屏占比达到了84%,屏幕比例为18.5:9,一次看起来更加细长。加上曲面屏,几乎成为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最好屏幕。

一个潮流的流行需要有一个本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代表带头,手机行业,很多情况下苹果都在扮演这个角色,这一次轮到三星了。

曲面屏依然是香饽饽/实用性有待加强

虽然从三星第一款搭载曲面屏的终端产品到现在已经有3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即使到2017年,曲面屏依然没有像当年的全金属、指纹、闪充等技术一样普及开来。原因在哪儿,还是三星。因为目前是市面上的曲面屏均来自三星,因此,如果哪一天心情不好不给你了,你也只能无奈的一声叹息。


小米note 2

HUAWEI Mate 9Pro

毫无疑问,曲面屏确实可以在外观上给人一种好感,第一印象有时候往往是很重要的。现在一些国产手机厂商也有推出曲面屏产品,如小米note 2、华为mate 9Pro、金立M2017等,虽然都搭载了曲面屏,但是却没有任何功能,只是仅仅是只是看着好看。只学了皮毛,而没学到精髓。


vivo Xplay6

而vivo推出的Xplay 6虽然相较三星自家旗舰无论在曲面屏外观还是功能上还是有所差距,但是相较前面几款国产曲面屏手机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了。基本上可以分为曲面屏1.0/2.0/3.0三个版本。而此次的S8似乎进化到了4.0版本。看到S8的后你真会由衷感叹,三星真的能在屏幕上玩出花来。

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一时间是很难扭转的,如果用人来做比喻,目前国产手机曲面屏还处于学走路状态,但愿这个状态不会太久。

双摄,将成旗舰机标配

去年,双摄迎来爆发,从不成熟到成熟,双摄走过了成长的阵痛期。拍照近几年成为手机核心功能之一,因此手机厂商也都将成像列入自身发展的重要一环,以此希望有所突破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这方面受惠最多同时也是发力最明显的便是华为、OPPO和vivo。而OPPO也是三家中唯一目前还没有一款双摄产品的厂商,而令人惊讶的是,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有如此高的销量,实在是惊人。


徕卡双摄已经成为华为高端旗舰机的标签

目前,市面上双摄原理有黑白+彩色双摄,有广角+长焦双摄,无所谓好坏,就看厂商自家的调教实力反映在产品上的体验如何。在这方面,华为似乎是找了一条捷径,与徕卡合作,在自家P系列和Mate系类上搭载获得徕卡认证的双摄像头,凭借徕卡在相机中的知名度而迅速打开市场,现在一提到双摄,一般情况下都会提到华为的徕卡双摄产品,这,不管怎样,就是一种成功。


三星Galaxy S8依然为单摄像头

在这方面,三星似乎也是后知后觉,即使上半年旗舰S8依然没有看到双摄的影子,就连一向“矜持”的苹果都在2016年秋季推出了搭载双摄的iPhone 7Plus。而这也成为S8上的一个不足,虽然成像已经很强。

人工智能,看得见的未来

人工智能,是个近两年很多的一个词,可能你觉得它离你很远,其实已经无声无息的进入你的生活,最贴近生活的便是智能电视。现在看电视你甚至无需使用遥控器,只需对着电视说出想看的电视剧、电影或综艺,电视便会立马将资源呈现在你眼前,甚至你想看第几集以及女主角第一次出场的画面等等都能随时找到并呈现给你。

而在手机上,这个趋势也在逐渐流行。其实,无论电视还是手机,人工智能更多的是以语音助手的形式出现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确实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动口不动手”将越来越成为潮流。此次三星S8系列一大亮点便是搭载了Bixby语音助手,在苹果有Siri、谷歌有Google Assistant、微软有Cortana的情况下,三星推出自己的语音助手其实是早晚的事情。而三星S8此次的Bixby在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方式的同时带来很大的便捷性,操作上的简化往往是用户感受最深的。

人工智能现在还未在手机上普及甚至可以说还寥寥无几,但是这必是未来手机发展趋势之一。而且可以预见的是,这个时间并不会很远。

颜色,依然能玩出花

今年MWC上,华为带来了绿色版P10,据悉是根据潘通调研得出绿色将成为今年的流行色,手机作为电子消费品和时尚单品,必定不会错过;而另一边,苹果推出红色版的iPhone,瞬间引爆各行各业,纷纷效仿。红色又莫名其妙的火了一把。


三星S8多彩机身

近几年,在创新乏力的情况下,推出更多的机身颜色成为很多手机喜欢玩弄的套路,而最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带头的竟然是苹果。而且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几款旗舰机来看,今年颜色时厂商们泼墨的地方。

总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一家手机厂商也都有走向高端市场的决心和信念。2017年旗舰机市场是否有黑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在这个三月,三星S8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准,作为对标,前期的LG G6、华为P10,后期的其他进入者,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差异化依然是一个很重要的点,这里,是勇敢者的战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