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实现天生快一生快的诺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1/177291.shtml report 4199 普通的安卓智能机在使用接近半年时不但会让人失去新鲜感,并且头疼的卡顿问题也会随之而来。然而遍观市面的安卓智能机你会发现居然还有Mate9这样久用不卡的神迹存在

普通的安卓智能机在使用接近半年时不但会让人失去新鲜感,并且头疼的卡顿问题也会随之而来。然而遍观市面的安卓智能机你会发现居然还有Mate9这样久用不卡的神迹存在,如今Mate9上市已经五个月了,其卓越的流畅性至今依旧被用户赞颂,甚至有用户表示EMUI5.0使用起来感觉比刚入手时更加流畅,下面就一起看一看微博用户对Mate9的流畅性做出了什么样的评价。

对于Mate9很多网友直接以“流畅如飞”,“从来没用过如此流畅的安卓机”,“比水果机器还要好用”……来表达自己的惊叹,可见Mate9的实力和受欢迎程度。

1
22222

之所以安卓智能机给人留下久用必卡的坏印象,主要是因为APP质量参差不齐导致后台资源挤占严重,优先级高的应用得不到响应资源,运行缓慢;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文件碎片化严重,数据库冗沉,导致系统垃圾过多,影响文件调取速度,对这几个痛点Mate9对症下药,彻底根治卡顿。

Mate9的第一个突破便是在原生安卓7.0系统的基础上,对底层代码进行重新编译,得到更为简洁的EMUI5.0,新系统中90%以上的应用三步直达,配合强大的麒麟960芯片,使得Mate9先天就可以快人一步,在众多媒体的测评报告中可以看到,Mate9在打开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或者抢红包时的速度同比优于iPhone7Plus,这也吸引到了很多“路人”和iPhone用户转为“花粉”。

2

Mate9的另一个突破就是在EMUI5.0中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了名为MachineLearning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通过机器本地深度学习,实现智能感知,准确预测85%的用户行为,降低应用冷启动概率,使应用启动时间缩短20%以上,这就像一个运动员在起跑前已经完成充分的热身一样,自然会发挥更好的竞技状态。

另一个方面,EMUI5.0深度结合麒麟960芯片和内存等手机资源,对不同的应有进行科学分类,对优先级高的应用优先配置相应的资源,而不是普通手机那样搞“平均主义”,系统的出色表现不仅获得Mate9用户好评,就连P9升级到EMUI5.0的老用户也纷纷点赞。

3

除了智能调度资源,实现最优分配,人工智能系统还能实现文件快速回收压缩和智能整理。比如我们在打开应用时,Mate9的麒麟960芯片会加速完成缩放、渲染等工作实现最快速度开启,在关闭应用时,最新引入的UFS2.1技术将会快速压缩回收资源,F2FS文件系统将会自动整理文件碎片和实时资源清理,大大提升垃圾回收率,始终保持手机内存充足,系统环境清洁,达成18个月依然保有80%以上流畅的目标,让用户体验到革民性的安卓流畅体验,这可能也是跳水王子田亮、孔雀公主杨丽萍、名嘴孟非等明星热衷Mate9的原因。

4

Mate9通过深度优化的EMUI5.0和具有强大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将软件与硬件结合发挥到极致,从根本上实现突破了安卓智能机越用越卡的壁垒。上市至今5个月,Mate9正在用实打实的表现和用户口碑,去实现此前发布会上给出的——“天生快,一生快”的诺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