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输掉专利官司 需向UPI缴纳专利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6/177368.shtml report 2107 专利授权公司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简称UPI)赢得了与华为之间的专利官司,英国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认为,华为使用了UPI的相关专利,因此它必须向UPI支付授权费。

专利授权公司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简称UPI)赢得了与华为之间的专利官司,英国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认为,华为使用了UPI的相关专利,因此它必须向UPI支付授权费。


华为英国总部

基于“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法院认为华为4G设备应向UPI支付0.051%的费用,4G手机支付0.052%的费用,3G移动设备支付0.032%,3G基础设施支付0.016%,2G工具包与手机支付相似比例的费用。

法院裁定的费率远远低于UPI的要价,但也要高于华为的还价,并强调如果华为拒绝支付费用,法院有权让华为手机停止销售。

华为新闻发言人回应称:“UPI之前索取的费用是不合理的,很高兴能看到法院这样裁定。华为正在评估法院裁定并考虑下一步对策。另外,华为不相信法院的裁定会对全球业务运营造成不利影响。”

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

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前身是移动软件公司Openwave系统,2012年5月它停止当时的产品和业务,转型成了授权和专利保护公司(俗称专利流氓)。

成立初期Unwired Planet只拥有260项专利,2013年1月该公司从爱立信收购了2000多项专利,使得专利总数超过2400件。Unwired Planet声称,这些专利中有753件有关于2G、3G和LTE技术的美国专利。

根据爱立信和Unwired Planet之间的协议,未来爱立信将继续从Unwired Planet出售的专利中获取收益。如果Unwired Planet从这些专利中获取净收入1亿美元,爱立信将抽取20%,1到5亿美元抽取50%,5亿美元以上抽取70%。

2014年3月,联想以1亿美元从Unwired Planet获得了一系列专利组合授权;2015年11月,赢得了与华为、三星之间的专利官司,并与谷歌达成了庭外和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