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G 谷歌自主研发TPU处理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7/177401.shtml report 1086

谷歌为了满足自身运算量的需求,并没有去建立更多的运算中心,而是自助开发了适用于AI计算的高性能专用硬件—TPU。谷歌在一篇博文中提到,其自主研发的TPU在性能上一点不输英特尔,甚至在某些性能上还有所超越。(图片来自网络)

 谷歌表示,相比类似的服务器级Intel Haswell CPU和NVIDIA K80 GPU,TPU在AI运算测试中的平均速度要快15-30倍。更重要的是,TPU的每瓦性能要比普通的GPU高出25-80倍。

  同时谷歌还表示,由于TPU专为机器学习所运行,得以较传统CPU、 GPU降低精度,在计算所需的电晶体数量上,自然可以减少,也因此,可从电晶体中挤出更多效能,每秒执行更复杂、强大的机器学习模组,并加速模组的运用,使得使用者更快得到答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