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手机好帮手 Flyme关机密码上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8/177690.shtml report 3317 这句话,大概很多人都听过。网上曾流传一个段子: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的人,手机没被偷过,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用过手机。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这句话,大概很多人都听过。网上曾流传一个段子: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的人,手机没被偷过,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用过手机。

手机丢后一旦秒速关机,基本就确定是被偷了,也意味着你将失去所有可能找到手机的一切机会,比如打电话、定位、远程等。在百度问答、知乎等一些社交问答平台上,对“手机为什么不设计关机密码?”的讨论已经有上万条,浏览量超过百万。基于此,用户要求厂商设计关机密码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4月11日,魅族 Flyme 6.7.4.11 beta发布,增设了“关机密码”的“关键”功能。

用户:不要变板砖要找回手机

为了找回丢失的手机,不少手机都有类似Flyme查找手机的功能,但该功能发挥作用需要以“开机”为前提。iOS的防盗系统可以说是世界前列,然而据非官方统计,每年有超过1500万——2500万部苹果手机被盗。那么这些被盗的苹果手机最后都去了哪里了呢?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变成了“板砖”。一旦手机被关机,让你无计可施时,为了确保手机信息安全,只好开启丢失模式选择抹去你的iPhone信息,把手机变成“板砖”,如不破解账号信息其他人也无法使用这部手机。

但是,用户需要的不是把丢失的手机变成毫无用处的“板砖”,而是为寻找手机争取时间,需要的是尽量找回手机。

1

丢过手机的人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被偷好像就是几分钟的事,在公交上、地铁上、商场里、餐厅……有时候,即使你非常及时地知道手机丢了,但当你打电话寻找的时候,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再强大的“查找手机”功能也无法施展。

Flyme 6体验版新增的“关机密码”功能,可以说强化了自动化的Flyme“查找手机”功能,为它发挥作用争取了一定的时间,大大增加了找回手机的可能性。

“关机密码”功能很有必要

值得一提的是,Flyme“关机密码”功能的上线,与魅友们的“呼吁”也有关系,那为什么魅友对“关机密码”功能如此渴求呢?魅族Flyme工程师这样解释:以魅族手机为例,全部采用一体式设计,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很难拆卸电池,通过“抠电池”关机的路已经堵死了。如果此时加入关机密码的功能,没有密码也无法手动正常关机。这就为各类以联网、定位为前提条件的手机找回功能的发挥创造了可能,并且具有一定的行业参考意义。

2

由此可见,“关机密码”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但其背后却有Flyme严谨的产品逻辑及对用户“利益”的全盘考量。这样的Flyme,值得用户充满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