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对Uber提出指控 Uber存在非法监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5/177816.shtml report 1402

美国召车软件公司Lyft对同业Uber提出指控,因後者使用一款秘密软件监控其司机。据悉,这款在Uber内部被称为“Hell”的软件,可以即时追踪为Lyft工作的司机位置。Lyft在加州法院提出指控,指责Uber违反电子通讯隐私法,未经同意监控Lyft的司机。科技媒体《Information》上月揭露Uber使用“Hell”软件。该软件允许Uber追踪那些同时使用Uber和Lyft的司机,通过冒充乘客和抓取附近车辆的位置来监控司机的位置,并通过给予更高的奖金使司机远离Lyft。不过,该计划一年多前已停止。

而苹果CEO库克此前曾亲自向Uber CEO卡兰尼克表示,Uber应用违反了苹果的隐私规则,并威胁要从苹果App Store中移除Uber。原因是Uber在打车软件中植入了个隐蔽功能,能秘密识别、追踪iPhone用户,即使打车软件已经从用户的手机中删除仍可以追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