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专利实现拖放操作 锤子老罗躺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5/177828.shtml report 1481

手机之家4月25日消息,近日,谷歌获得了一项移动设备交互操作的新专利,叫做“Drag-and-drop(拖放操作)”,旨在提升Android设备不同APP间数据交换的便利性。

专利文件中显示,谷歌的这项拖放操作可以应用于文本、图像、文件等任意格式及介质的数据中,并支持第三方APP接入。比如说,你可以在搜索到一家好吃的餐厅时,把这家餐厅的名字随手拖到地图里,让手机立刻为你开启导航。

这类交互在Android设备上的第一次出现,要追溯到去年锤子Smartisan M1系列发布会上老罗一并发布的“One Step(一步)”功能。在锤子One Step中,用户可以将文字、图片等数据以拖放的方式无缝对接到另一个APP里,这项功能在推出后受到了锤粉的一致好评。

而谷歌这次申请的专利,则是在锤子One Step的基础上作出了完善;同时对于第三方应用开发者,谷歌也有着比锤子更大的号召力。因此,Android系统底层实现拖放操作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绝对的福音——毕竟,大家在Windows PC上已经习惯了这种便利的操作逻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