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新机海报逼格太高 一般人看不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8/177697.shtml report 5789

 

自从进入春季,关于锤子新品的消息一直是一个热点话题。而在《长谈》播出后,对于锤子新机的讨论更是出现了井喷式的爆发,所以这也让人有理由相信锤子科技的发布会将近。

不过在发布会前先传来的则是锤子科技和京东战略合作的消息。4 月 11日,锤子科技 CEO 罗永浩与京东集团副总裁、3C 事业部总裁胡胜利签署了为期 3 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迎来新的里程碑。

而这次战略合作带来的效果很快就有了落地行动。从4月14日开始,官方认证微博账户 @京东手机通讯 每天十点准时发布一则 “#锤子科技2017春季新品发布会# 新机发布在即”的微博。

不过对于围观群众来说,这些海报的逼格实在太高,每一张海报对应的内涵需要用户反复琢磨。不过在小编详尽的查询下,这些海报的内涵都被逐一解开,一起给大家开开眼界。

“马拉松”寓意“超长续航”

这张海报中的主角是世界上第一个马拉松冠军:斯皮里顿·路易斯。在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当身他第一个冲破终点时,全场雀跃,欢声雷动。总裁判、希腊王储情不自禁地陪他跑向终点,希腊国王乔治一世也步下观礼台迎接着这位民族英雄。

众所周知,马拉松运动是一个考验体力与恒心的运动,而将其类比到手机中则最有可能是寓意续航能力的强弱,它代表了手机的持久能力。通过马拉松冠军来比喻续航能力,看来这次新机的“续航”能力值得期待。

 “胶囊设计”更具稳定性

胶囊剂是将药物填装于空心硬质胶囊中而制成的固体制剂。胶囊剂掩盖了药物的不良嗅味,提高了药物稳定性,也保护了呼吸道。另外有些药物需要在肠内溶解吸收,胶囊保护药物不被胃酸破坏。1846年,巴黎药剂师J.C. Lehuby发明的两节式硬胶囊"Mes envelopes médicamenteuses"(药剂信封)在法国获得专利。

那么胶囊类比到手机功能意味着什么?从胶囊的改造来说,小编认为很可能暗示锤子新机的优异的稳定性。但是从胶囊自身的发明来说,也不排除意味着锤子新机又有一次新的创新。

 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

两百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步兵在开阔地阻止骑兵唯一办法就是排成方形防御阵式,但是,在巴拉克拉瓦战役的指挥官柯林·坎贝尔却一反常态,将500名步兵排成了长长的线性队形,成功击退了2500名沙俄骑兵,一次濒临崩溃的保卫战被改写成了一次激动人心的胜利,这条细线也被载入史册。

这张海报有些耐人寻味,因为从表面的确看不出什么,所以就只能寻找内涵了。考虑到这张海报的战争意味着是一次以少胜多,小编猜测锤子新机很可能在“少”和“多”上有联系,那么很自然想到一种设计语言:极简主义。而它的设计理念则是:少就是多。

 中端机配双摄

这样海报的历史要追溯到16世纪前,在那个时期,枪械都是单管设计,战争中也以笨重难使的火绳枪为主。后来达·芬奇发明了簧轮装置,根本上解决了火绳枪的诸多弊端,使得枪械可以随身携带并即时使用。图为1580年德制的双管双簧轮手枪。在20世纪初弹夹被普遍应用之前,双管枪提高了一枪一装弹的旧枪械的效率和威力。

而小编猜测双枪管很可能象征着双摄。近几年,双摄一直是旗舰机标配,不过罗永浩曾表示即将发布的新机是一款中端机,既然是在中端机上配置双摄,那这次锤子新机的配置看起来挺不错。

  功能多样 十项全能

从1912年开始,五项全能和十项全能都被列入奥运项目,这是最考验人耐力和意志的项目。而就在这一年,图中人物吉姆索普同时打破这两项目的世界纪录。瑞典国王亲自授予他两枚金牌,称赞他是"世界最伟大的运动员"。之后他成为美国橄榄球联赛首任主席,同时也参加了美国职棒大联盟与美国职业篮球联盟。

十项全能的意思就比较好理解了,直白一点就是锤子新机在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综合表现优异。而按照锤子之前的宣传语来说,那就是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都有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