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WindowsPhone灭亡只是时间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8/177890.shtml report 2390

 

今年 1-3 月,在非美国标准会计准则下,微软取得 221 亿美元收入和 48 亿美元净利润。其中,Azure 所在的智能云部门,贡献 67 亿美元收入,涨 11%;Office 所在的生产力和企业流程部门,贡献 79 亿美元收入,涨 22%。不过,以微软 Surface 系列硬件产品为主的个人计算部门收入表现不佳,部门收入减少 7% 至 88.4 亿美元,Surface 销售收入减少 26%。另外在本季度中,微软手机收入下降了7.3亿美元。

timg

这一季度硬件方面的盈利是微软最大的痛,Lumia智能手机已经基本不存在,其手机收入下降7.3亿美元,Windows手机全球市场的份额基本为零,消费者已经遗忘,不知道微软官方何时宣布关闭智能手机项目或是关闭手机操作系统。

timg2

微软当时开创了METRO DESIGN的一代新风,很多人吐槽的大色块,其实是当初metro想要表达的精髓,极致的简洁和信息传递性。微软没有意识到,metro并不被所有人喜爱。虽然一时震动,但后面结局两极分化,爱的爱的要死,讨厌的人也讨厌到了极点。

timg1

纵使一开始METRO UI技惊四座,但由于驾驭难度实在太高,以至于微软自己都无法拿出设计规范,更别提第三方开发者,导致开发者开发和移植应用时基本要从头来,直接导致了WP应用生态千人一面,毫无创意,且质量低下的窘境。

另外行业内一直有消息称,微软计划用Surface的品牌,重新推出智能手机,媒体甚至披露了Surface手机的详细配置,不过时至今日,微软新手机不见踪影,可以猜测,微软的手机梦是时候醒醒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状态,国内手机商场频频在国际市场发力,让三星、苹果都无力招架,微软又会有什么神奇f法术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