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S Plus带来指纹安全强“芯”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03/177934.shtml report 4161

在智能手机的进化过程中,指纹识别的诞生最为实用,如今个人信息存储、移动支付都与指纹识别嫁接,让我们的日常使用更加安全便利,但手机的指纹识别依然有其安全隐患。为此,金立带来了全新一代安全手机金立M6S Plus,其所拥有的“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为手机的指纹安全注入强“芯”剂。

1指纹识别遭质疑 金立M6S Plus带来指纹安全强“芯”剂204

指纹识别存安全隐患 遭外界质疑

最近,手机的指纹识别技术频遭国外质疑,令已经诞生四年之久的指纹识别技术蒙灰。美国纽约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利用人类指纹某些共同点制作的虚假指纹可以很容易地骗过智能手机的指纹传感器。该团队通过计算机模拟,设计了一系列人造的“主指纹”,与指纹传感器中的真实指纹匹配率高达65%。

无独有偶,法国新闻周刊《新观察家》也在近期发表了相关文章,向我们揭示指纹识别技术的危害,其中最为严重的问题是个人隐私的泄露。该媒体表示,为了便于识别,智能手机会将我们的指纹信息存储在手机里,别人有可能会获取我们的指纹信息,还有一些安全机构也可以轻易进入我们的手机系统。通过指纹信息,我们的其他敏感信息也有可能泄露,如籍贯、健康状况等。另外,由于指纹信息具有唯一性,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也可能将同一用户在不同平台上的数据联系起来,从而掌握某个人的全部行踪。

权威机构与媒体的质疑,让指纹识别的安全短板暴露出来。据了解,目前采用假指纹、暴力破解,都可击破指纹识别的防线,这主要是因为部分手机厂商虽使用了活体指纹识别技术,但都采用软件加密的方式,对指纹数据进行密文处理,一旦被木马侵入或暴力破解,后果不堪设想。

金立M6S Plus搭载全球首款指纹加密芯片 严保指纹安全

近两年,带有指纹识别的手机已经进入爆发期,无论是千元机型,还是价格逼近万元的旗舰机都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因此,手机面临着一场涉及指纹识别的安全保卫战。在这场战争中,刚刚发布的金立M6S Plus脱颖而出,成为了提升手机指纹识别安全性的先行者。

1指纹识别遭质疑 金立M6S Plus带来指纹安全强“芯”剂878

据了解,金立M6S Plus采用了“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其采用的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可根据指纹、血液以及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指纹信息,一旦有人用假指纹“蒙混过关”,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可迅速检测出指纹真假,防止重要信息泄露。而在手机内部,该机内置的指纹加密芯片已经通过了国密二级、银联、EAL4+认证,可将指纹的关键信息进行硬件加密存储保护,该芯片自带RAM(随机存储器) 、ROM(只读存储器) 、Eflash(嵌入式闪存), 确保相关密钥和关键参数的加密和验证都在内部进行,硬件加密具备“不可逆向解密”和“不可暴力破解”的特点,通过外力破坏芯片则无法还原已经加密过的文件,获取的文件也只是一堆乱码。

借助“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这一具有创新性的安全组合,金立M6S Plus让智能手机的安全性获得显著提升。伴随着该机的发布,相信在中高端手机市场,金立也将赢得越来越多的青睐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