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级副总陆复斌离职 曾管内容分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7/178383.shtml report 1455

5月26日,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宣布,将于端午节后离开百度,他表示将继续从业互联网高科技领域。

陆复斌是典型的技术出身的高管。资料显示,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他,早年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他当年所写的软件程序至今还在火星上运行。在加入百度之前,陆复斌曾担任亚马逊营销服务部门全球负责人。陆复斌还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com的早期创始人之一,并担任产品总监。

百度方面称,陆复斌是“因个人原因离职”。对于陆复斌离职的原因及去向,百度公司并未给予回复。

此前,陆复斌在百度掌管“内容分发”生态的打造,具体负责的业务包括百度百家号、百度贴吧、百度知识、百度图片、联盟发展部及部分投资公司等。今年百度还将移动端内容入口“手机百度”划归陆复斌负责。

在陆复斌掌管百度贴吧期间,百度爆发了著名的“血友病吧”被卖事件。该事件后,陆复斌被给予了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且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