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or Not?金立S10四摄拍照功能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13/178657.shtml report 7048

前不久发布的金立S10是全球首款四摄像头手机,其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均配备了双摄,将传统后置双摄的“三摄像头手机”进一步完善。

而四摄就带来了很多的相机玩法,这点在金立S10的拍照功能中都得到了体现。金立S10前后的双摄逻辑都为景深双摄,这类双摄对于副摄像头捕捉景深信息的能力和手机本身的ISP算法要求都非常高——因为这两项素质中哪怕出了一点问题,拍出的浅景深照片就会破绽百出。


金立S10后置双摄样张

在此前我们针对金立S10的评测中,该机的双摄样张表现良好,属于“依照焦平面做虚化”的双摄而不是“依照物体边缘做虚化”的双摄,可以称之为“景深双摄2.0”,同级别的双摄手机还有vivo Xplay6、小米6和OPPO R11等,可以说都拥有着旗舰级的双摄配置。


金立S10后置双摄样张

而金立S10的双摄依靠着800万像素副摄像头强大的信息捕捉能力所带来的硬件级背景虚化搭配金立自研的ISP算法,还拥有着同级别双摄手机难以做到的取景器背景虚化功能(金立称为“实时背景虚化”)。这项功能可以让你在金立S10相机取景器中构图时就看到全部的成片效果,让取景构图更有效率。我们首先选取一个适合浅景深拍摄的场景,打开相机来看一看:

如果说虚化等级1的效果还不够明显,我们开到最高的7再来看:

7级背景虚化,此时金立S10确实将同一焦平面内的所有物体都清晰呈现出来,而焦点所在焦平面之外的所有物体——无论其边缘是否与焦平面内的物体重合——都被虚化得干干净净。

那么,取景器中的虚化和实际成像之间的差距又有多大呢?

事实上,金立S10的实际成像在虚化表现上会比取景器画面更加接近单反相机,真正把后景物体“虚化掉”而不是加上一层模糊滤镜。但金立S10的取景器也确实证明了“实时背景虚化”是可行的。竞品的双摄都只能在取景器里提供软件算法对物体边缘判定后得出的简易虚化画面,有时甚至无法正确判断前景后景,对用户的构图简直是“帮倒忙”;而金立S10则可以在用户取景构图的同时迅速计算副摄像头提供的焦平面信息,并呈现出最接近最终成像的画面,确实可以说是一项“黑科技”了。

当然,作为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还有不少拍照上的强悍功能,且表现都较为优秀。我们也一并来看看:

100°多人自拍

普通手机在自拍时往往会面对一个难题:纵向取景吧,能把一个人拍好,但没法把身边的朋友都拍进去。横向取景吧,能拍到所有人,但每个人都只能露出一个大脑袋。面对这个蛋疼菊紧的问题,金立S10加入的三张合成多人自拍就能很好解决问题。我们首先来看样张:

金立S10通过三张纵向取景的照片合成一张100°广角的“大合照”,在自拍中,纵向取景多张合成的好处也十分明显,既能把人拍全,又能把所有人都塞进画幅中去,因此一般七八个人聚会合影的场景,就不需要叫别人帮忙端相机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来看看隔壁国际大厂三星旗舰Galaxy S8的同场景自拍样张:

前面金立S10的样张中一共6个人都没能把画面占满,而S8这里塞进4.5个人(右二活生生挤掉半张脸!)就已经满满当当了,不仅完全没有画面感,还能让最左边那位仁兄看了照片之后怒砸手机。因此,如果你在生活中时常自拍的话,金立S10的多人自拍绝对十分有用。

柔光美颜

金立S10前置的双摄不仅拥有2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还配备了智能美颜算法和一枚柔光灯。在自拍中,柔光灯的作用十分明显,打开柔光灯之后可以省去很多后期修图增亮的时间,还能避免过度提升亮度带来的画面表现失真;同时在金立S10自带的美颜算法加持下,每张自拍基本上都是直出大片,根本不需要安装美图秀秀了。来看样张:

2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解析力的确强悍,每根头发丝都十分锐利,这是普通手机自拍仅仅几百万像素的摄像头所无法做到的。同时,金立S10配备的柔光灯让画面亮度增高的同时也不会把人拍成“白面骷髅”,搭配美颜算法提供的美白、磨皮、瘦脸、大眼功能,整体观感非常到位。

当然,如果你希望看到最“原生态”的自己,把美颜全都关掉也是没有问题的,金立S10的成像同样十分清晰,画面精度很高。

毕竟是全球第一款把四个摄像头做进一个机身里的手机,金立S10的拍照表现无论从功能实用性还是成片效果上来讲,都能“对得起”这四颗摄像头和“四摄拍照更美”的slogan了。

另外,相比前作S9,金立S10的成像素质也有着巨大的提升,我们也确实在新机身上看到了金立在拍照方面的功力。讲真,对于时尚爱美的人们来说,金立S10绝对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