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mm镀钛大振膜 酷我H1无线耳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0/177876.shtml report 16657 传说音乐是人类最原始的通讯联络媒介,在人类还有产生语言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利用声音的高低来进行交流和联络感情了,到目前为止,谁也不知道音乐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33

传说音乐是人类最原始的通讯联络媒介,在人类还有产生语言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利用声音的高低来进行交流和联络感情了,到目前为止,谁也不知道音乐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音乐固有的特性并没有发生改变,一场普通音乐会也不会因为地域和肤色的原因而产生不同,也无需语言来表述,只要你沉浸在其中便会得知它索要表达的意图。

科技在人类社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它不仅为我们的社会进步带来动力,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音乐无国界让很多人痴迷。

timg

作为老牌音乐终端的酷我音乐在经过10几年的长足发展,已经在互联网音乐软件领域获得了卓越成就。但酷我音乐并没有满足现状,早在2015年便在音乐硬件领域发力,并于同年9月推出了第一款硬件产品酷我K1无线音乐耳机。2016年,酷我音乐再接再厉,在音乐硬件领域革命性的推出了酷我喷喷防淋水蓝牙音箱S7以及头戴耳机,而在2017年,酷我音乐将继续在音乐硬件领域开启新的征程,这个征程就是推出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

tttttttt副本
sj

其实稍微关注下酷我音乐的人就知道,该款名为KUWO H1的蓝牙无线耳麦早在2016年的双十一之前便有消息传出了,但酷我音乐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并没有急于推出成品,而是潜心调试产品的音质,这不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调试之后正式推出了这款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

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在外包装上采用了纯白色的设计,这象征着音乐的纯净,而在盒子的产品以及表示中我们发现了RoHS和可循环利用标识,这说明,酷我在推出这个包装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材质和绿色回收问题的问题,难道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要打入海外市场了?

1
31

笔者拿到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颜色为太空灰色,并搭配了淡蓝色的呼系统,整体有一定的分量。据称,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是由曾两次获得IF奖的90后设计师操刀设计的,整体手感表现圆润舒适。

2
3
4

在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右耳机上带有灯控和开关两个按键,并提供一个microUSB充电口和一个工作指示灯。

5
12

而在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左耳机上带有音量增大、播放/暂停、音量减小三个条形按键以及一个3.5mm耳机插孔、工作指示灯和一个麦克风孔。

6
13

两边各有铝金属阳极氧化处理的钻石刀精工车削CD纹理贴片,并用镭射雕刻明显的KUWO商标,简约而不简单。

17
222222222

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可拉伸调节,轻松适配头梁。另外其在便携性方面还采用了高品质钢片夹扣式设计,这使得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折叠携带提供了方便,据悉,折叠夹扣的可靠性折叠测试经过了10000的抗疲劳测试,相当稳定。

14
7
8
9

而在接触耳朵皮肤的耳机上,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采用了韩国进口亲肤真蛋白皮耳罩并内置了惰性泡棉,使得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带上后拥有了更强的透气性和柔软度。

20

当然,无论外观设计的如何高端,毕竟耳机是用来听音乐的,酷我音乐尤为知道喇叭上用料的重要性。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在喇叭方面采用了钕铁硼磁铁+音圈+PET振膜+镀钛复合膜设计,40mm的镀钛复合膜为该款耳机表现出浑厚有力的低音、理想的瞬态与动态中高频提供了必要的硬件因素。在这里我们有必要说明一下振膜的作用和金属振膜的好处。

002

所谓振膜其实是一个对于磁场变化很敏感的元件,当电信号通过线圈的时候,磁场产生变化,导致振膜受力变形。由于电信号变化很快,导致振膜高速振动,再通过振膜的振动传递给空气,从而产生了声波。在这个过程中,振膜的素质决定了耳机的整体素质。

金属振膜最早的应用无疑是音箱上的,但是在耳机上的使用也由来已久。金属振膜其实准确的说是金属镀层振膜,一般是采用蒸镀工艺将金属膜镀到塑料膜片上,用意也非常简单,就是用来提高振膜的刚性。

而现在金属振膜的热点主要是钛膜和铍膜,而铝膜主要用在箱子的高频单元上,当然铍膜也是。为什么会用钛膜和铍膜,原因很简单,刚性好(比镀金什么的鬼东西好太多了),质量也比较轻(铍只有约1.8倍水的质量,在金属中相当轻了,钛就要重两三倍)。其实铍比钛轻很多,所以其实铍膜也比钛膜应该说更好一点。但是,重点是铍有剧毒,所以采用这种材质对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而钛膜这个东西很久以前就有了,就连beats都有好几款耳机使用过,但beats并没有将其使用好;真正把它玩儿得人尽皆知的就是达音科,titan系列。达音科给了它一个威震四方的名字,叫做“纳米钛晶振膜”;而titan5的声音则比较正,而且很干净,解析很好,高频很棒,这说明达音科算是把钛膜用好了。相信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在金属振膜方面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之所以在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上采用大振膜则是因为大振膜在声音的灵敏度上有较高的识别度,而且大振膜对声音细节捕捉度也会更高。

在配对要求上,酷我音乐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完美的将科技与生活结合在一起。其并没有限制手机型号和品牌,自身配备的蓝牙4.1可以兼容目前市面上99%的手机、系统和APP。完美支持游戏、通话、看视频等操作。

003

在续航方面,酷我音乐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提供了500mAh的大容量电池和低功耗芯片设计,是的耳机在充满电后可以连续播放20个小时,换句话说,如果按照每天听歌3小时来计算,那么,酷我音乐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一周仅需要充一次电即可。

005
006

配件方面,酷我音乐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也想的十分周到,不仅提供了microUSB充电线,还提供了一根长达一米的3.5mm音频线,即使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依然可以通过它来继续进行音乐之旅。

15
16
26
23
24

使用感受

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使用非常简单,按住开关键2秒钟,耳机中便会提示“开机,蓝牙连接中”,此时,用户只需要打开将要连接设备的蓝牙并搜索“KUWO H1”并配对连接,耳机中会提醒“连接成功”,此时就可以尽情享受音乐了。

我们将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于电脑、手机等产品都进行了连接,并进行了音乐、游戏、通话等方面的测试。

19

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与耳朵外扩的贴合度非常高,有效的防止了外部杂音的进入,尽情享受音乐和声音带来的魅力,沉浸感强烈。在进行低音音乐使用时,可以明显感受到音调的变化,左右喇叭所产生的共鸣感非常强烈。这不仅得力于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硬件指标,还因为,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是由曾为多款国际大牌千元耳机把关音质的法国“金耳朵”调音师Michael亲自操刀,精心调教出的结果。

7AC832F0-CF93-4A6B-8953-2C943EB7A636

如果使用酷我音乐APP,将可以实现蝰蛇音效以及其他的音效自定义调节,真正做到了你的耳机你做主。

93
94
95
96
97
98

另外,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还内置了智能感应芯片,开启后取下耳机音乐自动暂停,带上自动播放,这为减少用户操作和节省电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智能控制功能在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出厂时是默认关闭状态的,用户只需要长按灯控键便可以启动;而要关闭这个功能则需要需要重复一次长按灯控按键进行操作。

呼吸灯在出厂时是默认打开的,如果想要关闭呼吸灯,只要双击右侧上方按键即可,再次打开的话,同样重复一次双击该按键即可。

001
25

在使用中,我们发现这种智能感应偶尔也会产生一些偏差,正常的将耳机从头顶拿下来时会暂停,但如果你将耳机的两个喇叭中的一个从耳朵上拿下夹在太阳穴的位置时偶尔也会发展暂停,但只是小概率事件。

004
27
28
44444

如果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刚刚开机正在连接状态,而同时又没有设备可以连接,那么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会在5分钟后自动关机。

虽然整个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只有5个实体按键,但其功能却非常多,例如长按2秒音量加按键则为上一首音乐、长按2秒音量减按键为下一首歌曲、快安两次播放/暂停复合键可以重拨最后呼出电话等。

30

如果需要连接2个手机设备,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也是可以做到了,操作方法是,在耳机与手机1配对成功后,长按耳机播放/暂停复合键2秒后断开连接;用第2个手机搜索耳机并连接;再用手机1连接耳机变可以成功连接2个手机设备,而在优先级别上,手机2绝对不会抢夺手机1的操作。

目前,该款加持铝金属阳极氧化硬处理、40mm镀钛大振膜、韩国进口亲肤真蛋白皮耳罩等千元级耳机硬件的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市场售价仅为199元,性价比几乎达到了国产的极致。

32
33

外加法国国际大牌调音师Michael亲自调试的音质效果,更是将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的表现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正是由于KUWO H1无线头戴音乐耳机强大的硬件基础和雄厚的调音质量,酷我音乐才会有豪气承诺:音质干不掉同类千元耳机,包退!目前该款KUWO H2已开售,要购买的小伙伴赶快抓紧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