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数据:国产品牌崛起 vivo增速最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5/179354.shtml report 5095

7月24日,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中国手机市场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

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品牌占领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87%,其中vivo和华为是目前出货量增长最快的品牌,紧接的是OPPO和小米,其一起巩固了国内前四的地位,这也使得他们在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上进一步拉大与苹果、三星差距。

vivo成增长率最快手机品牌

在出货量占有率上,从Counterpoint的数据也可以看到,目前华为、OPPO、vivo分别占领着前三的位置,三大厂商继续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而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的增幅上,通过对比2016年Q2与2017年Q2的中国市场占有率可以发现,几大品牌表现差异明显:

从表格中的数据可以看到,国产手机厂商vivo表现出众,市场份额大增3.8%,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28.79%,增长率第一,成为这一年来国内市场最大的赢家。

vivo高增长下背后的努力

在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vivo大幅度的增长率实在来之不易。在所有的成功背后,必定有不为人知的汗水与心血的付出,在过去一年,vivo在产品、研发、创新等多方面所作的努力......

产品:技术不断创新,深耕手机拍照功能

在产品定位上,vivo近年来对用户需求把握得越来越准,vivo也从以前的「Hi-Fi&Smart」变成了现在的「Camera&Music」,细数vivo当代产品,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主打拍照功能。去年6月,vivo发布了vivo X7|X7 Plus,在X7身上,vivo与美国Arcsoft公司合作,对X7的美颜算法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同时搭载moonlight柔光灯,成为vivo耀眼的名片之一。

同年11月,vivo发布全新拍照旗舰智能手机vivo X9,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两个摄像头在协同自拍情况下,所有的像素点拥有距离镜头的准确信息,实现远近物体的精确分层,使主体更为突出,达到景深拍照效果。

发布vivo X9同时,vivo也同时发布了另外一款旗舰机型vivo Xplay6。Xplay6采用了后置双摄像头方案,主摄像头负责成像,专业定制的副摄像头则用来获取景深信息,为了生成专业级的虚化效果,vivo的独有的算法,虚化的艺术感无限接近单反,让照片充满艺术感。

而在最新发布的vivo X9s Plus身上,更是用上了基于独立DSP芯片的DSP拍照技术,大大改变了暗光、逆光等各种复杂光线条件下拍照成像不好,白平衡不准以及噪点过多等问题。

研发:创立全球七大研发中心、5G动作频频

为了能够让vivo手机的使用体验更贴近手机用户的核心需求,vivo分别在美国硅谷、圣地亚哥,中国北京、深圳、南京、杭州、东莞7座城市设立研发中心。此外,杭州的拍照研究院团队已经建立,将在底层算法方面为vivo产品的拍照功能提供支持,而在美国圣地亚哥、硅谷等地的拍照技术研究院也搭建起了基础团队,他们将在底层技术、专利储备方面发力。

在5G的研发上,vivo也动作频频。早在2016年10月,vivo在北京成立5G研发中心,研发团队由业界专家和相关领域的高级人才组成,且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国内通信领域的资深专家,有多年相关工作经验,其总监秦飞在采访时也表示:“得益于vivo过亿的活跃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信息反馈,在执行5G标准时并不是以运营商为标准做事,而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去做事。”从这番话中,也体现出vivo从用户角度出发的态度。

综上所述,不难发现vivo手机过去一年销量的持续攀是得益于其产品在拍照、工艺、体验、新技术上的应用以及研发的重视与投入,才让vivo成为国内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中唯一高速增长的品牌,值得其他品牌借鉴与学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