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被网信办请喝茶 这次是因为VPN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7/179762.shtml report 1002

最近,淘宝网被浙江省网信办约谈。根据浙江网信办的消息,经检测和网民举报发现,淘宝部分店铺存在售卖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售卖违禁管制物品、贩卖非法VPN工具、贩卖网络账号等问题,需要整改。

早在2011年,国家就已经禁止电商平台出售非法VPN等翻墙工具。根据工信部出台的《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结构服务市场的通知》,需要清理的对象主要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者VPN,违规开展跨境电信业务经营活动。对于依法依规获得政府许可的企业和个人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就在不久之前,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了所有的国区VPN应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