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当竞争 美团欺压商户被罚52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8/179921.shtml report 1832

美团的负面总是一个个接踵而至。最近,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网”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合计罚没52.6万元。

原来,美团是金华地区市场占有量最大的网络食品经营平台,而美团方面却利用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要求合作商户签署「合作承诺书」。该承诺书约定,商户只能与美团一家进行合作,而美团也会为其提供服务费优惠。另外,美团还要求商户只能选择美团外卖合作,而不能选择其他外卖服务。

从之前的美团HR招聘歧视事件,到后来的美团清真食品分箱事件,再到这次美团欺压商户事件,都充分说明了美团在管理上的重大缺陷。而美团内部一直都把不断的公关危机,归咎于竞争对手的抹黑打压。

随着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线上外卖平台基本只剩下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如果美团不想继续失去它的用户,就应做出改变。就在最近,美团内部将公关业务的负责人调整为配送事业部总裁王慧文,说明了美团高层对层出不穷的各种美团事件的不满。打铁还需自身硬,单纯地把美团的危机归责于公关的失败,还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