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黑科技 AI能判断你的性取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08/180171.shtml report 1876

如何判断一个陌生人的性取向?你可能只能靠猜的。不过,人工智能或许看一眼照片就能告诉你答案。

最近,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研究人员Miachal Kosinski和Yilun Wang利用深层神经网络,从美国约会网站中公开发布的超过35,000张照片中提取特征,基于大数据和视觉分析,他们的人工智能算法现在可以凭借照片,分辨出一个人是直的还是弯的。

通过初步试验,这项算法判断男士性取向的准确率到达81%,而对于女士性向判断要低一些,为74%。不过,如果能够提供一个人5张不同的头像,那么准确率将会大大提高,对于男女性向判断的准确率将达到91%和83%。

根据不同性向人群所表达出不同的脸部特征,男同性恋相比男异性恋,脸部表情更柔和、有精神、更洁净,具有女性化特征,下巴更窄、鼻子更长、前额更大。对于同性恋女士来说,特征则相反,她们更倾向男性化。

猜猜下面两个人,谁可能是弯的

不过这项研究也引起了LGBT人士的担忧,他们害怕这项技术被反同人士滥用,从而达到侵犯隐私和打击同性恋的目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